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其實還沒來之前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看的,就純粹是網上人家有討
論的景點之一,所以,我還叫老公在車上等我一下,我下去拍拍照一會兒就回來了,沒想到看了這個景點後,我覺得還挺有趣的,趕快回頭叫老公也來看看!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Ballard Locks)
3015 54th NW
Seattle, WA 98107
Tel: (206) 783-7059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建於1911年,又名Ballard Locks。The Locks剛好是兩條河的交接,一條是鹹水河(Puget Sound),一條是淡水湖(Salmon Bay, Lake Washington and Union)。兩條河的水位其實差滿多的,看潮汐的情況,兩條河的水位可以有6~26英尺的高低差別。藉由此水閘門的功能,才可以使往來的船隻在鹹水和淡水河間順利通行。水閘門的另外一項功能就是避免鹹水和淡水的混合,免得因為海水倒灌引發的鹹湖現象。


下面這張圖片有詳細解釋船隻要從淡水湖到鹹水河時,水閘門是怎麼運作的?!




當船隻要從淡水(高水位)到鹹水(低水位)時,必須先開啟上水門(A)讓船隻可以進到A和B之間的水閘室,這時下水門(B)和泄水閥(D)都還是關閉的情形,然後開始準備抽掉A和B之間的水。

接下來關閉上水門(A)和進水閥(C),開啟泄水閥(D),使得水可以藉由地心引力被抽到鹹水河裡。當下水門兩邊的水壓力相同時,即可開啟下水門(B),使得船隻可以離開水閘室,反之亦然。




↑淡水湖(Lake Washington and Union)



↑ 上水門(A)



↑ 船來囉~



↑ 水門要打開囉~ 水門上面有讓行人走路的通道,船來了水門要開啟才能讓船隻通過



↑ 水門完全打開了

這裡另外一個景點就是魚梯。魚梯的建立主要是方便鮭魚能在淡水和鹹水中穿梭自如。此外這裡還有一個植物園,就在一進來的右手邊,也是一個可以讓旅客休閒散步的地方喔。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