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腦子裡出現想買數位單眼的念頭已經不是第一兩次了,都不知道跟老公唸過多少次了,但最
近讓我很想衝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家弟弟。幫他辦生日趴踢的時候我有做了一小段成長影片,發現他越來越大後,我拍的照片也越來越模糊。因為他不會乖乖的站著或坐著讓我拍,所以我通常都要拍個一二十張,看有沒有一兩張是比較沒有晃到滴~ 這讓身為麻麻的我很苦惱阿!! 加上有時我們出去旅遊,拍不出來我所看到的景色,也讓我很扼腕! 所以,一當老大(誰是老大? 付錢的就是老大阿 XD) 說可以買的時候,挑選數位單眼的任務正式開始!!

雖說心裡想買數位單眼,但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在follow相機的訊息(笑),一直到確定要買了才開始找的~

人家是推薦三台相機給我,這三台主要就是給剛入門的新手玩的: Canon 600D, Nikon D5100 and Sony α55。選定好型號,就開始上網看大家的評論和有玩攝影的朋友的意見囉!! 都還沒看完評論其實我就已經頭昏腦脹了,聽完了人家給的意見更是不知道該選哪一台!! 到最後就變成是有點亂找了,還找了別的型號的相機,搞的自己一個頭兩個大!!

為什麼我會頭大呢? 一開始我其實是中意Sony α55的,α55很輕阿,對於我這種還要背孩子還有相機的人而言,很實際的問題! 它的十連拍很厲害,還有定焦很快也很吸引我,但網友們說Canon & Nikon才是一般大家選擇數位單眼的品牌,而且Sony的支援鏡頭那麼少,網上買Sony的人通常都被酸,就這樣心裡原本很篤定買α55的我開始像超級瑪莉被敵人攻擊一樣慢慢變小,到最後變成懷疑自己該買α55嗎? 有一度還想說那我買Nikon好了! 台灣和美國的評論都是Nikon D5100比Canon 600D好也比Sony α55好,我就心裡想著α55,但投入Nikon的懷抱好了~  就這樣老大快被我煩死了,最後幫我決定就買α55!! 因為我沒有買package,我是單買機身+鏡頭,所以也沒有送很多東西囉。機身就只附了充電器、一顆電池、相機背帶和USB傳輸線,所以我還加購了相機包等其他東西。

接下來的幾天,我訂的東西陸陸續續寄來了,每天都可以收到包裹的感覺真好 ^^



↑ 我的α55



↑ 趕快來看內部吧~



↑ 盒子內部



↑ α55本人現身,鏡頭已經接上



↑ 大大的橘色α真漂亮 




↑ 手握住的地方整個有蒙皮喔~



↑ 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滑掉了~



↑ 看完相機來看鏡頭囉~



↑ 好厚的紙板,鏡頭被保護的很好~



↑ 機身+鏡頭,全家福大合照。這兩顆鏡頭是玩攝影的朋友推薦的~ (沒錯,就是在說你,還一直催我的開箱文 XD)



↑ 加購的東西,為什麼會有兩個相機包呢? 一開始買了相機包,後來因為我要加購電池,沒想到加購的電池有附一個相機包(右邊那個),但網站上沒給相機包尺寸也沒給內部照片,我心想送的材質會比較爛吧,沒想到不會很爛耶,但有點小就是了,如果要帶兩個鏡頭出門大概就不夠用了,還好我有留住當初的相機包~

入門數位單眼小建議:

1.先想好哪幾樣功能你比較重視的! 例如: 我很在意對焦快不快,錄影功能好不好(當然不能當成錄影機但對我而言有此功能的話也不錯-->要求俗又大碗),夜拍功能強不強,輕不輕等等。因為要找到一台入門相機什麼功能都是最強最好的,應該很難吧! 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比較重要!!

2. 可以去店裡實際把玩一下相機,大家給的評論再好,順手和順眼還是最重要的!!

3. 可參考一下人家拍出來的照片,看一下哪一台的感覺你比較喜歡


外拍的部份就看開箱文下集或以後波上的照片,敬請期待!!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