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上個星期一珊迪颶風侵襲美國東岸,造成不少死亡,無數人家裡停電或停水,有的人家裡淹水了或是被樹壓到,有的人房子被吹半垮或全垮,街上到處都是排隊等加油的人,有電可以營業的店擠滿了想要充電、取暖和充饑的人們~ 每天看著這些新聞真是讓人難過,好難想像這麼繁華的地方也有這樣的一天?
其實颶風來之前我們就有些微的準備: 家裡才剛買了很多礦泉水,家裡也有一些電池,車子的油加滿,買點存糧。老公一直覺得我太緊張了,一直想買存糧。我是不看新聞還不怕,越看是越怕,珊迪來的那天早上我又跑出去買了點存糧,畢竟州長都說了: 要做好可能停電七天到十天的準備,我當然是不希望這麼誇張,但有準備還是安心點~

本來想說除了風以外,可能雨也會下很大,那時擔心的要命,拼命的禱告希望不要淹水,淹水很麻煩的! 還好我們這邊這次只有風大沒怎麼下雨。說到那個風,不是我要說,為什麼那麼接近地面風速還會這麼強? 珊迪,可以再誇張一點阿你!

颶風過後的隔天,我和老公照例還是出去"視察"災情~ 反家裡沒電也沒事可做,出去看看什麼情形也好~ 當我們知道電大概不會這麼快來,其實我就比較不敢出門了,當糧食缺乏、汽油很難取得的時候,多少都會擔心會不會被搶?(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此外,老公也不太敢讓我晚上開車出門,倒不是擔心被搶,是因為沒電很多地方都沒有紅綠燈,這時很容易出車禍! 記得每次有颶風來,很多時候警察都會把左轉的地方堵起來,因為沒電,這時左轉很容易出車禍的! 救災都沒空了,哪還有多餘的精神來處理車禍,索性就把左轉的地方堵起來,減少車禍的發生! 有一次颶風來,我們一樣出去視察,結果迴轉的地方被堵起來,原本回家只要十分鐘,硬是繞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家呢~

因為停電的關係,冰箱裡的東西得趕快煮,不然肯定會壞掉~ 那幾天還因為拼命煮拼命吃,居然還因為這樣胖了幾磅 (哭哭)!

這次我們家停了兩天的電,算是有史以來最久的一次,我們還算幸運的了,北邊教會的朋友有的都停了快一個星期呢!!

那個星期五參加了個禱告會,一開始要大家分享這個星期的感受,不管是要感謝的或是需要代導的都可以分享。大部分的人都講了感謝的話。感謝牧師的收留(因為牧師家沒停電),頓時讓牧師的家變成了充電站網咖,感謝某對年輕夫妻的收留(他們家只停了一天電)和煮好吃的東西等等.....

有的人到現在都還沒有電,今天又有冬季風暴來襲,東岸很多地方都下雪了,我們新州也不例外,看著外面的天氣想到還這麼多人沒暖氣,真是讓人替們擔心阿!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