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最近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去了一趟超市轉了一圈都找不到讓人安心的水餃,最近麻麻有時會發懶,沒有特別想煮飯時或不知道要煮甚麼時,心想用水餃打發老小就好了! XD 但水餃三包有特價時也要11.99,我家人口眾多,一家一餐最少也要吃掉一包半到兩包,其實也不少哩~加上最近的食安問題,我也不放心買外面的水餃,那就試試自己包包看吧! 其實也是好奇想看看自己包到底是有沒有比外面買省一點阿? 寫這篇真是打臉打得厲害! 因為不久前有位太太才問我想不想包水餃,我當時還斬釘截鐵的說"不要",看看我現在在做得就是包水餃 > '' <

現在先來講一下我準備了哪些材料, 到最後再來比較到底有沒有比較省~ 這可是阿基師版本喔!

材料:
豬絞肉一盒(在Hmart買的約1.5磅)
蔥數跟
薑半條(如果想薑末多一些也可以多加)
高麗菜半顆(這次我只用了半顆,想要菜多一些的也可加多加)
水20g

調味料:
鹽巴
醬油

步驟:
1. 高麗菜切丁加入鹽巴抓勻,靜置十分鐘把水擠乾
2. 蔥和薑切末(阿基師說薑末可大把大把的下,但不可加蒜喔!加蒜的水餃冷凍後肉質會酸
 掉,還有臭味。蔥有甜度對高麗菜是大加分)
3. 將絞肉、青蔥、薑末和水放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加水是要讓肉保有水分這樣吃的時候才會嫩)


4. 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直到肉有黏性


5. 再加入擠乾的高麗菜拌勻(在寫這篇才發現我好像太早把高麗菜放進去了 是在搞笑嗎我? 不
    過還好成品看起來還是不錯低~ XD)


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候了,既然要實驗要得拿出數據來! 這樣才知道到底有沒有比較省!

麻麻牌水餃                                    黑心牌水餃(<--硬要抹黑外面所有水餃就對了 XD)      
豬絞肉         $5.37                           三包                    $11.99
薑                 $0.50                        
高麗菜         $0.90
3盒水餃皮   $4.50
蔥                 $0 (自己種的拉)
共$11.27                                          共$11.99
------------------------------------------------------------------------------------------------------------------
黑心牌水餃三包約81顆, 所以一顆算起來約$0.15
我備的料共做了$132顆水餃, 如果是用黑心牌水餃算法一顆$0.15, 我需花費19.80, 但我只花了$11.27。 YA! 麻麻牌水餃獲勝! (<---真是有夠無聊的,硬要比出個高低就對了XD)
外面買的水餃其實也沒有貴上很多拉, 但自己做的總是比較安心加上麻麻的愛心無價囉!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試吃味道很夠不加醬油也很好吃!(<--這是老王賣瓜嗎?哈)大家有空試做看看吧!

3 則留言 :

  1. 太太好賢慧呀!!讓我也想包水餃一下!!

    回覆刪除
  2. 美麗人妻,快包阿! 我現在又在包水餃了說~ 水餃皮在特價,家庭主婦看到特價就沒有抵抗力,明明就沒差多少,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美麗人妻,我今天又包了252顆,呼,應該可以撐一陣子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