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原本打著哥哥去上學後麻麻就可以輕鬆多了的如意算盤,結果似乎不然 XD 學校有好多活動得參加,不過還好算有趣啦,book fair就算其中一項! 哥哥上學後一個多星期,老師就發了兩份傳單回來,其實就是書商的廣告單! 廣告單裡算算有的一本才一兩塊錢的書,算便宜吧! 麻麻很興奮的開始挑起書來,一挑就挑了不少 (冏),麻麻當然也要吃好到相報(台語)趕快告訴另一位太太,太太問了我甚麼叫paper cover,麻麻頓時間醒了過來,原來如此,也可能是因為這樣這些書才會這麼便宜! 但心裡還是想說,或許有些是硬殼的書,就別想太多了~

那天,老師終於發書了,趕緊看了一下,果真全都是紙板書,小小的失望,買硬殼書的好處是小孩比較不容易撕掉外皮(因為很硬阿 XD),裡面紙質也比較好,真的難怪書商會賣得比較便宜,成本反映價格嘛! 但我家把拔說: 「沒關係阿,便宜就好,反正長大了就不會再看這些書拉,買那麼貴的幹嘛? 反正內容還不都是一樣的!」這麼說好像也沒錯啦! 如果要帶書出去看,硬殼書又大又重,紙板的也輕多了(<--酸,明明就是價格取勝,麻麻在自我安慰! T______T)

其實說要買硬殼書,要買到很便宜的、大特價的還是找的到拉,不過,要是你有特定想要的書就不一定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買到囉! 如果買書的budget有限,那紙板書還是可以列入考慮的,反就像我家把拔說的,內容都一樣阿! 這樣還可以買多一些書來看哩~

老師發的傳單裡的書我覺得有點小缺點: 有的都是五六本書一起賣! 所以一本算起來可能只有$2但不一定都是你想要的書,但又想想一本也才$2也不算貴就算了~ 說不定裡面內容還不錯阿!

照片右下角有控制情緒的書! 一套四本吧,這套我就覺得還不錯,畢竟小人們現在還是會鬧脾氣的年齡,這也算是幫助家長怎麼安撫小人們的參考書籍!

 

拿到書以後,學校又來了個note說學校裡有書展。我就在想我們不是才訂了書怎麼又有書展阿!? 我想這可能是讓之前沒訂到/來不及訂/不知道喜歡哪本書(因為沒實際看到書的內容)的小朋友,有個機會去書展自己看對哪本書有興趣吧我猜!

老師在書展前一天說隔天早上要帶小朋友去書展,如果想讓小朋友買書的家長,就讓小朋友帶錢到學校,或是下課後家長也可以到書展裡面參觀! 既然家長可以進去參觀,我就不需要讓哥哥帶錢去學校,下課再帶兩小進去參觀即可!


現場不只這些書,還有很多臨時的桌子上都有擺書在賣,我沒拍照而已! 書展裡就有一些是硬殼書了,不過就照後面訂價賣,好像也沒有比較便宜,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書商會多送班上一些額外的東西吧! 以上是書展小小報告,新州小煮婦現場報導~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