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離開了吹風岩,接下來就是繼續走藍嶺公路到祖父山Grandfather Mountain 。
這段藍嶺公路真的好美,開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個小景點,其實還滿想走步道的,
但今天沒時間只能拍一下照! 還得繼續趕路!




↑ 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美景,真是一大享受! 這時我家把拔問我,
我們是打算走完整條公路嗎? 沿路我都一直在欣賞風景也沒想這麼多,應該吧? 
把拔: 這條公路比前天那條還長,四百多英哩ㄟ,依照前天那種速度全部開完要好幾天! 
我: @@ ㄜ好吧! 那就只好走多少算多少囉?!


↑ 再往前走會看到 Green Mountain overlook


↑ 這段藍嶺公路是出現在明信片上的常客!


↑ 好多人在這段藍嶺公路停下來拍照!

↑ 厲害的還可以拍出穿梭在山脈間的藍嶺公路,意外搞出的效果?!


再開沒多久就到祖父山了~

Grandfather Mountain

Address: Linville NC 28646 (在藍嶺公路上)
Tel: (828) 73-4337 
Hours: 通常是9 AM - 5 PM 夏天可能會提早開晚點關
門票: 大人$20, 老人 $18 (60歲以上), 小孩$ 9 (4-12歲)以下免費
官網點這裡

↑ 買完票後,園方會送你一片CD是簡介祖父山的,
這時就把CD放下去就會開始介紹沿路上兩側的景點!




↑ Split Rock 哈 其實沿路上山我們就有心理準備,以後得再來一次了! 
沿途有很多步道都沒時間下去走,了不起下去拍拍照,
因為我們的重點是最上面的搖擺橋Mile high swinging bridge! 其他的只能看等等有時間再說了~




↑ 終於開到最上面了,還沒下車就可以感受到風速相當的強勁!

祖父山的高度是5,946英呎高,是藍嶺山(屬阿帕拉契山脈)的最高峰。祖父山在2008年以前都是私人所有,其最有名的莫過於他的搖擺橋了,這座橋是全美最高的橋,是Hugh Morton在1952年所建造的! 

↑可以走階梯也可以搭電梯上去

這座橋是蓋在兩個山峰上,其實想到要走過去還滿怕的,恐怖的不是高度的問題,
而是那強勁的風速阿! 那天去的風速應該有超過100英哩,我跟工作人員閒聊,
原來這裡越是冬天風速就越強! 風速最強的時候應該是一月,可以高達200英哩! (抖~腿軟)
如果怕強風的就六月來吧! 六月就沒甚麼風但是常下雨就是了!


↑ 都來了再怎麼也得硬著頭皮走過去 >< 其實走過去橋並沒有怎麼晃動,
但那個風速大到你覺得會整個人被吹下橋去! 走一段時不時就壓低身子,
我看那些比我高的人都沒有壓低身體,但看他們臉上就表情僵硬,
想必他們也跟我想的一樣,好恐怖阿~


↑ 橋中間

↑ 呼 終於走過來了~






↑ 對面是剛剛停車的地方




↑ 拍個不停 呵呵


↑ 過了橋後還可以沿著岩石往另一邊走去



↑ 等等我,我也想要有人牽! 把拔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四五趟吧,
我和小小人只走了兩趟~

↑ 這些山脈群還真是壯觀!


↑ 不知道哥哥在想些甚麼? 我想應該是: 我們等一下可以去溜滑梯嗎? XD




↑ 看到黑熊怎麼辦? 裝死是錯誤示範拉!

接下來就是往山下開囉~ 又來要趕路到最後一站Linville Falls瀑布!

↑ 髮夾彎

↑ 這山怎麼有無盡頭的感覺?







照GPS的方向我們走到的是Linville Falls的步道區,而不是離瀑布很近的步道! 要走4英哩才會到阿! 瀑布本身是在藍嶺公路旁,我們剛剛就故意不走藍嶺公路,因為時速慢不知道要開多久才會到,結果還是又折回藍嶺公路了,多繞了快半小時才到~

Linville Falls

Address: Jonas Ridge, NC (藍嶺公路旁)

裡面其實也有好幾條步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選了一條比較難走但滿短的路,
只要0.5英哩就到了! 也就是地圖上最左邊紅色線那條步道!

↑ 一路上都是落葉,路算好走的!


↑ 不過要注意的是落葉把樹幹都遮住了,走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一路上其實都很好走,想說奇怪這裡為什麼說是最難走的路? 
原來最難走的路是在越靠近瀑布的地方! 因為靠近瀑布的地方是往下走,
坡度比較陡一點,不知道是有下雨還怎樣,路上有點泥濘,
因為一直牽著小小人的手就沒機會拍照了!

這個景點也有在明信片上看到喔! 漂亮! 這裡算低點,
有人是走到高點的地方,想必風景相當不同吧?!


↑ 看完瀑布該往回走了~


↑ 這裡是往另一條步道的方向



接下來又是趕路了! 今天要住Asheville~

↑ 這間很不怎麼樣,就不推薦了!

↑ 有人餓到要生氣了,只好附近有啥就吃啥,I Hop真的是大家的好捧油~ 服務生態度超好的!

↑ 吃完到Asheville市區晃一下!


又是很累的一天,回飯店睡覺養精蓄銳去~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