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Day 1  新州 --> 渥太華Ottawa (大統華+Hilton Garden Inn)
Day 2  渥太華Ottawa --> 魁北克Quebec (St Hubert + Four Points Sheraton飯店 + 夜景)
Day 3  Quebec 魁北克市區 (渡輪 + Petit-Champlain + 皇家廣場 + 壁畫牆 + 聖母院 + 議會大廈 +  芳堤娜城堡 + 夜景)
Day 4  魁北克Quebec --> 蒙特婁 Montreal (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 + 蒙特婁植物園 +
Hilton Montreal Bonaventure飯店 + 中國城)
Day 5 蒙特婁 Montreal --> 渥太華Ottawa --> 蒙特婁 Montreal (聖母大教堂 + 軍事廣場 + 
賈卡提耶廣場 + Old Port + 協力車 + habitat 67 + 越南麵) 
Day 6 蒙特婁 Montreal (世界瑪麗女皇教堂 + 杜爾切斯特廣場 + 聖約瑟大教堂 + 皇家山)--> 新州

這次辦完事情原本想說大概最快星期五或下星期一可以取件,沒想到我們在魁北克第二晚就收到email說可以取件了,那原訂計畫是二三在魁北克,四五六日在蒙特婁,星期一取件順便在渥太華玩一下,這下行程就打亂了,既然可以早點取件,我們也沒必要在這待這麼久,所以決定早點打道回府!

其實魁北克還有一些行程想走,例如: La Citadelle沒有走到,原本想說星期四一早起來再往東去看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再遠一點也有Canyon Ste-Anne,既然要早點回家,這些點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起床後整理完直奔Montreal蒙特婁。

快到蒙特婁之前,也到了午餐時間,剛好路上看到一家buffet是吃中國菜的,沒網路可以查他的評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進去吃就對了。看外面招牌還有中文字呢,說不定裡面也有華人喔?!一進去櫃檯小姐不是華人,一樣是Bonjour,當然也是要有禮貌的回她一樣的語言囉!小姐大概誤以為我會講法文,她就用法文問了我「幾個人?」 我就用英文回她「四個人」。她又不死心的用法文問了我「小孩幾歲?」我又用英文回她「四歲和兩歲」。我們就這樣堅持用了我們會的語言來交談。但,我怎麼知道她在問甚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聳肩),這些就是通常我們去餐廳小姐會問的問題,就當作她是這樣問吧~ XD 就這樣吃完了午餐,原本想說中國餐廳應該會有華人,結果服務生一個華人也沒有,連客人都是老外,我們大概是裡面唯一一桌的亞洲面孔,蒙特婁真是太妙的城市了!


吃飽了繼續往蒙特婁前進,看了想去的景點,最遠的(如果以downtown為中心)大概就是Stade Olympique 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Jardin botanique de Montreal 蒙特婁植物園、Biodome de Montreal 自然生態博物館,這幾個剛好都在同一區。原本是想進去走走,但這裡停車不便宜,又要十幾塊錢加幣、這幾個景點又都要門票,門票也是貴鬆鬆,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走完這三個景點,下次有時間來整天再來逛這區,我們就只有拍拍照就往飯店前進。

之前一篇有簡介一下蒙特婁,再貼一次。法文是蒙特婁的官方語言,也是城市裡最常用的語言,使用人口占城市總人口的60.5%,使得蒙特婁成為世界上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法語城市。這裡的人也是會講英文,但普遍第一句招呼語都是Bonjour不是Hi。蒙特婁一詞來源於中古法語Mont Réal,意思為皇家山,至今蒙特婁城中心的地標皇家山仍以此命名。

蒙特婁也有舊城和新城的區分。舊城就是靠近舊港口的地方,而新城就是downtown的地方。我們要住的Hilton幾乎就是地圖的中心! 地圖上Hilton的右下方就是舊城,左上方就是downtown,我只能說他們的位置選的超好的!

↑ 今天天氣很好,好藍的天

                                                     ↑ 地標: 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

↑ 這邊還滿多有騎腳踏車路線,也挺多人在騎腳踏車的

拍完照就往飯店前進,往飯店的方向也就是往downtown的方向,不知道是下班時間還怎樣,路上有點塞車,但才三點多阿? 有這麼早下班嗎? 不過也沒關係,慢慢開才能細細品嘗這裡的建築~

↑這裡的建築有很現代風,也有歐洲風的,同條路上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建築手法。
相當特別,和NJ這邊很不一樣,這種旋轉樓梯在當地似乎很多ㄟ~

                                        ↑這個樓梯就蓋在外面,這裡的人很喜歡用鐵做的扶手

 
↑ 一路上也看了不少建築物都有這種陽台,美國的好像比較多下面都支撐物,
不然可能有點毛毛的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摔下去的感覺 XD

 ↑ 就這上張照片的對面,風格很不同ㄟ,有趣

↑ 看建築就知道到downtown了 

 
↑哇 這裡有人在騎摩托車ㄟ(非重機)

找了好一會終於找到飯店了,要碎念一下,Montreal downtown的路不怎麼好開,常常周一到周五都不能左轉,只能直走或右轉,一走錯路常常要繞很久才能回到原本的地方,尤其對我們這種不熟悉路況的人而言。這間看起來挺大的嘛! 照慣例,由把拔先下去check in,check in完再把行李拿下去。我和小小人在外面等。

Hilton Montreal Bonaventure 
Address: 900 de La Gauchetiere W., Montreal, Quebec, H5A 1E4 Canada
Tel: (514) 878-2332
 
↑ 在等的時候我就開始拍照了,驚覺對面那個綠屋頂的
就是我要去的其中一個景點ㄟ,也太近了吧

↑ 我發現這裡的人真的很"省話",怎麼說呢? 
看看牆上的標語連字都省了,就只有圖片說停這會被吊走 XD

等了快半小時吧,終於回來了,也太久了吧! 把拔堅持要我們先上去看飯店,哈 我是急著想出去走走了~ 

他: 去這麼久的原因是因為飯店是在頂樓! 
我: 頂樓???
他: 對,大廳在頂樓,電梯是直達大廳,這裡很酷,你應該先去看房間的。而且這裡的停車很
     貴。一小時要八塊加幣,進去一次最多收21塊加幣,也就等於停三小時以上最多就是收21
     塊。但是一旦你開車出去後,回來要重新計費(暈)。但如果代客停車一天就是29塊,不限
     次數進出。
我: 那等於逼人家用代客停車嘛 ><但也沒辦法,我們不太可能進去就不再用車了

<<後來發現不是這家飯店是這個價錢,downtown很多地方停車普遍都這麼貴!有誇張到~>>

我剛有發現這裡不是純飯店,這裡還有辦公大樓,但沒想到飯店居然在頂樓。昨晚我們在訂飯店時,他給我們兩種房間的選擇: pool access or garden view。因為沒住過,雖然英文看得懂,但也不是很確定格局是如何。第一晚我們選了pool access,心想應該就是離游泳池比較近的意思吧。既然來了,把拔又說這裡很特別那我們就先上去看看吧~

 
一進電梯就只有一個按鈕,直達飯店大廳。這家飯店的格局基本上是像split那樣,往上幾個樓梯就是一層樓,往下幾個樓梯又是另一層樓。一過大廳往房間走去會經過個長廊,整片的落地窗顯得特別明亮。右邊就是游泳池,左邊就是小花園。長廊的底部就是往上及往下的樓梯


↑ 一進門右邊就是廁所
 
 
↑ 小吧檯


↑ 兩張雙人床,有注意到底部有個門可以出去嗎? 原來pool access就是有一道額外的門可以直達游泳池,若是選garden view就沒有,因為離游泳池比較遠

↑ 迫不及待往外走去游泳池,門打開的景色,旁邊就是游泳池了

↑ 挖,好漂亮喔! 好難想像在市區會有這種地方

      ↑ 不游泳,也可以坐在池畔旁邊吃點東西、喝點小酒、享受日光浴、
  看看書或是打個盹,這裡會讓人不想離開ㄟ

已經在飯店晃得夠久了,再不出門真的天都要黑了,催促著老小趕快出門,我自己卻拍個不停。
 

↑ 牆上的畫也都挺有品味的 

↑ 飯店中庭



↑等電梯還可以順便欣賞街景

我們推了娃娃車出門,但這裡的路很多上坡下坡或斜坡,還真是很不適合推娃娃車,尤其是兩隻都坐在上面,真的很重! 原本想說那搭metro好了,但metro沒有電梯只有手扶梯,不知道是我們要搭的那個入口沒有還是全部都沒有,走沒多久馬上又折回飯店,改用開車的方式先探探路好了~ 這時也到了晚飯時間了,先來去chinatown中國城吃飯吧!

開車沒幾分鐘就到中國城了,地圖上看起來是不遠,但沒想到是真的走路也不算遠! 停好車後(路邊停車也要錢! 也不便宜~)走一下下就到中國城裡,其實不大耶,主要就是一條街而已,那街上旁邊都是店家,選了間網友有說過的"金不換"茶餐廳。

  
我們是點套餐,前菜就麵包和湯、主菜、再送個小甜點(真的有夠小的小泡芙),加點雞翅和珍奶。都還不錯,珍珠也很Q~ 但我覺得這裡飯的價位跟我們家這邊比起來,好像是貴一些說

 

 

  


吃飽飯後,繼續在中國城裡晃晃,路邊有很多攤子,白天很像菜市場,晚上很像夜市。往前走一點看到麗晶餅店就進去買些麵包,明天有早餐可以吃囉!   

↑ 這家麵包不貴ㄟ,菠蘿麵包比金門的大很多才一塊加幣! 蛋塔兩個一塊加幣,馬上跟我家把
   拔說,如果要搬來這住,我很OK! XD 而且在這我發現一樣東西,那就是菠蘿油,台灣叫
   做冰火波羅! 之前吃過是在溫哥華吃到,不知道這裡也有這個東西,整個超開心的拉!

往前走一點居然看到日出茶太!不久前才在Flushing喝過這家的珍奶,實話是Flushing的便宜很多,但這間的比較好喝!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在做活動,買一送一,但是是送小杯的飲料,只有兩種選擇。就算剛才喝過,但還是拼著會爆肥的可能一杯再一杯~ 隔壁有個老伯在賣龍鬚糖,網友也推薦要吃喔!


買完明天早餐,手裡拿著珍奶,天也快黑了,我家把拔急著回飯店帶小人們游泳去了。也好,趁他們去游泳時來排一下明天的行程。


     ↑ 這裡就是飯店大廳,夜晚很有氣氛

↑ 夜晚的游泳池怎麼這麼美阿!
 
↑游泳池開放的時候,旁邊都有救生員守著,就算是晚上也是一樣。這裡的救生員人
很好,可以跟他們拿游泳的毛巾、小人沒帶救生衣也可以跟他們借,他們連
swimming diaper都有! 還叫我不要客氣,有甚麼需要就跟他說,相當貼心!

原以為老小去游泳時,我就可以安心的想明天的行程。誰知小人只敢坐在岸邊玩水,小小人也沒好到哪去。真怪,去年他們都還很愛下水,今年是怎麼了? 小小人我大概知道原因,他現在甚麼都跟著哥哥,哥哥不敢下水,也會連帶影響到他,但不代表他真的怕水。事實上我覺得他比哥哥還不怕水! 我的美好計畫又泡湯了~ 前一兩天住Hilton Garden Inn,我以為他們只是太久沒下水還沒習慣,沒想到今晚又不敢下水,小小人居然還連續兩晚都給我挫賽在swimming diaper裡,會不會太誇張阿?! (暈)


2 則留言 :

  1. 好漂亮的飯店呀!很有品味,住一晚花費不少吧?

    回覆刪除
  2. 嘿嘿 妳們下次有去玩可以考慮去這家飯店住住看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