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整裝出發去辦事了,約莫中午結束,我們簡單買個午餐就直衝Quebec!


↑ 來加拿大怎麼可以沒有吃Tim Hortons呢?! 他們的chicken salad sandwich
很好吃,每次來加拿大必吃的一道菜! 不過,不知道是被DD和Starbucks
養慣了胃口還怎樣,我還是喝不慣他們的咖啡~

 
Day 1  新州 --> 渥太華Ottawa (大統華+Hilton Garden Inn)
Day 2  渥太華Ottawa --> 魁北克Quebec (St Hubert + Four Points Sheraton飯店 + 夜景)
Day 3  Quebec 魁北克市區 (渡輪 + Petit-Champlain + 皇家廣場 + 壁畫牆 + 聖母院 + 議會大廈 +  芳堤娜城堡 + 夜景)
Day 4  魁北克Quebec --> 蒙特婁 Montreal (蒙特婁奧林匹克體育場 + 蒙特婁植物園 +
Hilton Montreal Bonaventure飯店 + 中國城)
Day 5 蒙特婁 Montreal --> 渥太華Ottawa --> 蒙特婁 Montreal (聖母大教堂 + 軍事廣場 + 
賈卡提耶廣場 + Old Port + 協力車 + habitat 67 + 越南麵) 
Day 6 蒙特婁 Montreal (世界瑪麗女皇教堂 + 杜爾切斯特廣場 + 聖約瑟大教堂 + 皇家山)--> 新州

Ottawa離Montreal大約是兩個小時的車程,離Quebec大約是四個半小的車程。我們在Montreal下來休息一下。法文是蒙特婁的官方語言,也是城市裡最常用的語言,使用人口占城市總人口的60.5%,使得蒙特婁成為世界上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法語城市。這裡的人也是會講英文,但普遍第一句招呼語都是Bonjour不是Hi。蒙特婁一詞來源於中古法語Mont Réal,意思為皇家山,至今蒙特婁城中心的地標皇家山仍以此命名。

隨便找個了plaza下去上個廁所,進去這個mall,明明裡面很多都是美國有的店,到了Montreal全部都變成法文,連文字也變成法文,那種感覺好妙喔! 聽著店員對著客人講法文,讓我回想起大學時第二外語選修的就是法文,法文控的感覺又回來了,我整個愛上這裡了耶! 努力的回想我還記得哪些法文單字?應該先惡補一下法文再來的,法文老奶奶如果在這大概會猛搖頭吧。上次來對Montreal沒有太大感覺,可能是因為跟團,時間很緊迫,一直趕路其實還挺累的!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完全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座城市的美!




 ↑高速公路上的招牌也是法文耶,你說能不興奮嗎? 雖然還
                                    得猜一下是東南西北,但如果會英文還是有機可循低~

短暫休息後,接下來就又是繼續趕路到Quebec。一路上就一直看到一隻雞(St Hubert)的招牌,後來晚餐時間也快到了,就決定去看看這家到底是賣甚麼菜? 一進去小姐馬上就說Bonjour,我也馬上回了Bonjour,讓她誤以為我會講法文,殊不知我現在就靠那僅存的幾個法文單字招搖撞騙先讓店員開心一下,然後馬上接英文 XD。還好裡面有個小姐會講英文,但英文真的不怎麼樣,我只能用最最簡單的單字,難一點她就聽不懂了~ 例如: "雞腿"小姐會說leg,但你跟她說drumstick她就聽不懂了,就這樣居然也順利的點了兩份晚餐外帶。


↑ 從外面看起來像是速食店,但又比Burger King那種速食店還高級的感覺 


                                   ↑ 排隊點餐,上面的法文都看不懂阿 ><



↑ 內部裝潢,一邊是外帶,一邊是內用 

↑ 他們的招牌,還挺有特色的


↑ 這邊很有名的食物:  Poutine! 其實就是薯條+cheese+gravy sauce啦

↑ 包裝的還挺費工的


                                        ↑ 這是其中一份,我們點了雞腿和雞胸+poutine

由於是臨時決定來的,Quebec市內的Hilton已經被訂滿了,我們只好住到St. Lawrence River聖羅倫斯河對岸的Lévis這個城市,離Quebec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一樣稍微介紹一下飯店內部,今晚和明晚都住在這Four Points Sheraton。

Four Points Sheraton
5800 Rue J.B. Michaud
Levis, QC G6V 0B3


↑ 晚上打燈後還挺漂亮的


                         


↑ 等電梯的地方

這家內部的裝潢和一般Sheraton有些不同,像是介於Sheraton和aloft之間的等級。既沒有Sheraton的高級,又不像aloft那麼年輕人取向的設計,就是介於中間,現代感又有點簡樸風。 我們要check-in時,通常飯店check-in的地方都是大桌子上面有countertop,這間居然是一個人一個桌子,當然飯店人員也是站著拉,還滿特別的~ 到的時後大概八點了吧,有點想衝去Quebec拍夜景,但可憐我家把拔這兩天已經趕了不少路就饒了他吧~ 我就下去樓下問飯店人員一些旅遊資訊。幫我的是一個長的挺帥的男生,看到我一樣也講法文(這不是廢話嗎?這邊主要語言是法文阿!) 他很熱心的告訴我,這邊到Quebec其實不用開車,就坐ferry渡輪過去就好了。飯店有接駁車可以搭,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到碼頭,坐船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Quebec,因為就在對岸阿! 我問他我想看夜景,他也告訴我Lévis那裡可以看夜景,就看到對岸的Quebec,既然這樣,今晚就在這附近看夜景,大家早點休息,我也有時間可以趕快把行程都排出來。


↑ 如果想看夜景的,GPS就設:Rue de la Terrasse, Levis QC,這裡就像個小公園一樣,可以
   散散步坐在椅子上看Quebec city。右下方看到亮亮的地方就是明天我們要去坐渡輪的地方!


↑ 附上地圖,離飯店其實不遠!

2 則留言 :

  1. 看來你們住在對岸反而可以看到對面美麗的夜景ㄟ

    回覆刪除
  2. 算意外的收穫拉~ 誰叫我們訂不到裡面的飯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