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之前在超市買了條苦瓜,原本想說配李錦記黑椒汁炒一炒的,結果上星期感恩節連續幾天出門趴踢都沒甚麼時間煮飯,搞到最後我的苦瓜居然爛掉了,冏! 昨晚又不知道要煮啥了,心裡一直惦記著要用掉那罐已經躺很久的黑椒汁,當時不知道為啥突然腦海裡閃過夜市常吃到的鐵板牛排! 趕緊翻了翻冰箱看家裡還有甚麼菜可以用,以下自問自答模式啟動。


Q: 家裡沒有牛排ㄟ ><
A: 不過有牛肉片!

Q: 家裡沒有鐵板耶 ><
A: 誰家裡沒事會有夜市的鐵板? (<--安慰自己)

懶得煮一頓飯又要跑出去買這買那的,現有甚麼就拿來煮一煮就對了! 反正我的重點是要把黑椒汁銷掉,那其他的就......青菜拉(台語)~

食材:
1. 紅蘿蔔切細條
2. 花椰菜少許
3. 豆芽菜少許
4. 菇類少許
5. 玉米粒 1/4罐
6. 牛肉片切細條
7. 黃麵 (我是買像yakisoba的麵)
8. 李錦記黑椒汁

做法:
1. 分別清燙蔬菜類(紅蘿蔔、花椰菜、豆芽菜、菇類、玉米粒),我是燙過後拌炒一下拉,主要
    是想要他們看起來油油亮亮的,順便加點鹽,如果懶得炒過,也可以在燙的時候加點油和鹽
    巴在水裡也行
 


2. 加入些許油到鍋裡,加入牛肉絲,炒到牛肉變色加點鹽和黑椒汁後撈起盛盤


3.燙一下黃麵或是直接放在鍋中加點水炒過也行,麵軟了以後加上黑椒汁拌炒一下就可盛盤
   其實也可以最後再把醬汁(黑椒汁到在鍋裡加點水拌炒)淋到麵上拉,但我就喜歡加在麵馬上
   入味的感覺~

Ta-da 完成拉! 不像夜市鐵板牛排嗎? 阿不就說了是"仿台灣夜市鐵板牛排"ㄇㄟ
我家哥哥看到馬上就說: 看起好好吃喔! (小鬼嘴還真甜~) 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菜色,不過看起來營養挺均衡的,重點是自己煮的還是比較安心啦! 有空試試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