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十二月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聖誕樹也拿出來好幾天了,昨天終於和小人們一起把聖誕裝飾掛上去,再不掛上去聖誕節都要過了!

過去兩年我也有裝飾聖誕樹,想讓小人們感受一下聖誕節氣氛~ 但無奈那時小人們都太小了! 他們還不會幫忙掛,只是"幫忙拆"! 每天都要撿他們弄下來的聖誕掛飾重新掛回去,很多掛飾掉到地板就破了還得打掃,每天都處於快抓狂的狀態,有時真有"幹嘛給自己找麻煩的感覺" ORZ

今年似乎有些不同了,小人們似乎大到可以幫忙的年紀了! 尤其是哥哥,很喜歡幫忙,教他怎麼掛他也聽得懂,而小小人就是跟著哥哥,哥哥幫忙他也吵著要幫忙,他也真的幫忙掛了幾顆上去,只是都掛在同一個地方 ,但總比沒有好,他們肯幫忙,為娘就該偷笑了!


  
以前還在念書時,美國同學沒有回家過節,就邀了幾個國際學生去他租的地方過聖誕節,那時
他也是拿出這樣的大箱子,裡面裝滿了她從小到大的回憶,她還可以跟我們解釋這是幾歲時她
媽媽陪她和她妹做的! 那時覺得有點驚訝,美國人真的會把從小到大的聖誕裝飾留著阿? 看看現在的我似乎也開始在做一樣的事情了!

箱子裡的裝飾很多都是去年聖誕節後買的,有些是自己做的,只有聖誕樹和些許裝飾是第一年在聖誕節前買的。在聖誕節後買的原因是一旦過了聖誕節,那些聖誕樹和裝飾品價格馬上貶值很多! 除非原價不貴,不然實在不想在聖誕節前被貴到 XD,所以去年聖誕節過後我們跑了好幾間店,搜刮了不少貶值後的聖誕裝飾,很划算的感覺~ 
↑ 哥哥有認真在幫忙
↑ 這是去年聖誕節前做的,手做果真很舒壓~

就這樣我們一邊聽著聖誕歌曲,小小人一邊舞動肥嘟嘟的身體,終於把聖誕掛飾都掛了上去!

你真的以為一切都這麼順利嗎? 麻麻只是沒提到一邊幫聖誕裝飾掛勾勾一邊還要盯著小人們一直從箱子裡拿出裝飾品,會不會不小心把他們又打破了,這些裝飾品都粉易碎的! 才叮嚀完要小心就打破了兩個。趕緊打掃完再繼續掛裝飾,掛到最後,小人們開始玩放著聖誕歌曲的ipad,開始亂點他們想聽的音樂,最後索性全部丟給麻麻,專心看ipad,我哩勒~
 ↑ ㄟ那個哥哥,我是叫你抱住弟弟,不是勒住他的脖子耶!
↑ 很有默契,都不看鏡頭,堅持走自我風~
↑ 看一下聖誕樹在夜晚點亮的感覺,還挺有fu的嘛!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