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我家把拔不愛開車進紐約,尤其找不到停車位真的會讓人抓狂! 一直在想除了開車、坐火車和坐公車進紐約外,唯一還沒試過的就是搭Path了! 沒機會搭Path的原因是因為Path站離我家還挺遠的! 還要開車到Jersey City那才坐的到,開車到Jersey City就只差過個海底隧道就到紐約了,都開到Jersey City了,停在這然後坐車進去似乎也有點多此一舉! 畢竟還要扛著娃娃車阿! 此外,我家離火車站也才幾分鐘的車程,比起來專程開車到Jersey City搭Path的確是麻煩了一點,這也就是為啥到現在還沒嘗試過的原因!

雖然覺得麻煩,但我還是很想嘗試搭Path進紐約,主要是想看看是不是有比較省? 或是停車比較方便等等,加上看到友人在紐約的sample sale撈到好貨,讓我也突然好想進紐約看看喔! 所以,我家把拔就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我拎到Jersery City陪我們搭path進紐約!

我們搭的那一站是在Jersey City,站名叫做Journal Square Station。

Journal Square Station
138 Magnolia Avenue, Jersey City, NJ 07306

關於停車,我們這次是停在Newark Ave上一個公共停車場,每20分鐘$0.25,跟紐約市比起來便宜太多了! 走路到車站大概5-10鐘。車站本身是棟大建築物,也有停車的地方,因為我們對這地方不怎麼熟悉,停留時間不多,也不想花時間一直找停車場入口,所以直接停到網友說的Newark Ave上。從紐約回來出車站時,也發現車站對面也有很大的停車場,所 以基本上不算很難找停車位拉! 附上時刻表喔!  我選的時間是星期五,如果要周末去的最好再確定一下時間是不是一樣!

今天我們要去的是第五大道28-29街那附近,所以我們是從Journal Square搭到33街下車! 一到車站搭手扶梯往下走就會看到機器買票的地方! 我們是買單程的,票價$2.75,你也可以買metro card儲值,就過卡自己扣錢像台北捷運一樣,這樣就不用買單程票了。但昨天我們還是先買單程票,機器很笨,居然沒有讓我們選可以按兩張的選項,只好分兩次買了! 或是也可以買來回票,不同機器,就在這台的旁邊,來回$5.5,但只收現金。

從Journal Square station坐到33街約半小時的時間不算太久啦! 開進來塞車+找停車位可能都不只半小時了!

買完票後,因為我們有推娃娃車,就往電梯的地方走去,進去前就會分兩邊: 一邊是搭往world trade center世貿中心的地方,一邊是搭往33街的地方。只有兩種選項很簡單的! 以下附上path的路線圖,不難,應該是不太會搭錯才對!


搭Path很興奮嗎? 其實也還好啦,就是跟地鐵或捷運一樣的東西,不過Path好像是比紐約地鐵乾淨一些些! 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快五點,那時往紐約的車上沒有太多人!

 ↑ 小人們倒是挺興奮的! 之前回台灣他們就超愛坐火車或捷運呢~

Path到站下車就有兩邊出口: 一邊是33街(有電梯)一邊是30街(沒有電梯)! 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第五大道和28 29街那,所以我們就往30街的出口出站。出站往前走面對的就是第六大道! 要稍微記一下,不然等會怕找不到回來的路 XD 往右是往南,往南走到29街再左轉往前碰到的就是第五大道了。如果搞不太清楚應該往左或往右也不是太大問題,反正紐約市的路幾乎是棋盤式的,不用走很遠就一條街了,了不起就往回走而已,應該不難找才對!

這個sample sale也是在網路找的,今天12/6就結束了! 很久以前有次來紐約也有看過一次,但忘了是哪家在拍賣! 十一月和十二月是紐約市很多sample sale的時候! 但據友人說,不是每個sample sale都很便宜! 有的是不對外的,也就是做服裝業的才會知道的小道消息,我們外人大概也不大會知道! 那種通常純粹是想清掉樣品,所以會賣得很便宜! 有的sample sale是對外的,是用來賺錢的,這種就不一定都很便宜!

在網上看到J Crew, Crewcuts, madewell有sample sale的確是讓我心癢癢,除了逛街,主要也是好玩很想來看看拉! 會不會買到東西就隨緣~ 因為沒有很便宜的話我也不會出手低! 但在外面排隊時還是有點小興奮~

 ↑ 沒有排很久一下就進去了,這個場是專賣女生和小孩的,男生的在另外一間店。

裡面貨還挺多的說! 翻了翻,不少尺寸都是M號的! 上衣價位最低大概是$15起,但$15的上衣很多都是薄T shirt,素面的那種! 那種到處都有,別的牌子的正店可能還比這個便宜。外套幾乎都是$150,覺得不夠便宜,畢竟是樣品,這個價位並不夠可口阿! 現場還有毛衣、短褲、長褲、裙子、洋裝、包包和配件等等。

翻了好久終於挑到madewell上衣和洋裝,這兩件都是我在網站上有看過的,尺寸看起來也ok,上衣價位ok,洋裝算賺到,才出手買了下來。

貼心小叮嚀:

1. 現場沒有試衣間! 褲子裙子類沒得試穿我是不太敢買拉! 畢竟這些是買了就不能退的~
    加上現場有不少男生陪女友或老婆來逛的,也不太可能當場脫掉試穿,當然你如果是抱著"老
    娘跟你拼了"不是很介意男生看到的,也是可以當場更衣拉!

2. 畢竟這些是樣品,有的根本連尺寸的標籤都看不到! 像我買的那件洋裝就是沒有寫尺寸,還
    好那天我穿比較貼身的衣服,可以硬在外面套上那件洋裝看一下感覺如何,加上我在店面看
    過那件洋裝,不然我也沒把握穿不穿的下或是穿起來好不好看~ 如果你去看的牌子是你都沒
    買過的,那你就自己斟酌一下囉! 或是那天裡面穿件小可愛,那起碼還可以把外面的上衣脫
    掉試穿~

3. 樣品除了有的標籤看不到外,有時還會在衣服的裡面寫字!!!! 通常穿起來從外面是看不到
    拉,雖然看不到,但這是奇摩子的問題,沒有人喜歡衣服被寫字吧! 這也就是爲什麼我覺得
    樣品不應該賣太貴的原因之一!

4. 樣品有的還會有小污漬,但通常都可以清的掉~ 如果是完美主義者就自己考慮一下囉~

如果很想去sample sale撈好貨的,可能就得多跑幾間! 去那就當做順便去紐約走走,不然,專程去沒有買到會覺得很掃興! 這裡有兩個網站有記錄哪裡有sample sale,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吧!
Sample sale點這裡 & Sample sale點這裡,還有友人有說第七大道有很多人在發傳單,想去sample sale的也可以去第七大道晃晃看有沒有人在發廣告單喔!

 
                  ↑ Sample sale 對面就有subway,逛街時把拔就帶小小人來這吃晚餐


     ↑ 吃完出來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逛完之後我們就要準備搭path回NJ了,剛剛在30街出口沒看到買票的地方,也沒有電梯,想想還是走到33街那買票好了,前面這裡就是33街path入口了,但因為我們有推娃娃車,想搭電梯的要到街道對面的入口進去!

其實到這就離逛街的34街超近的! 但下著雨+我們停車只到八點而已也沒甚麼興致繼續逛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是說Jersey City那個停車場有點怪,到八點就不再讓我投錢了! 但那也沒寫說幾點後就不用再付錢,所以還是趕快回去,改天有機會再來紐約晃晃囉!

 ↑這個入口旁就有電梯了! 這裡也可以轉搭紐約地鐵!

     ↑ 最近紐約因為白人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好像滿多地方都有抗議活動,
          連在車站裡也有軍人配戴槍枝嚴加戒備呢!

 ↑ 這就是path拉~不同路線的車都停在這~ 七點多剛好是上班族下班的時間,
車廂裡擠得滿滿的人,也算是體驗一下通勤族的生活,今天的紐約快閃之旅到這告一段落囉!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