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今天我家哥哥終於去上preschool了,哥哥早上8:30前要到學校,不過因為他們平常都沒有那麼早起床,其實今天還滿擔心他會不會爬不起來,睡不飽跟我鬧脾氣的。結果今天早上七點多他就自己從床上跳起來,跟我說他要去上學!(是有這麼想去上嗎?XD) 反觀阿木,昨天晚上不知怎麼了又小失眠,因為我超怕睡過頭害他第一天上學就遲到!結果居然是我自己睡不著, 哪ㄟ阿ㄋㄟ,他去上學我比他還緊張 >< 



             ↑ 哥哥 is sooooo ready for school

我們應該算第一個到的吧!得在門口等老師開門才能進去,進去後就是一個小桌子,上面有所有小朋友的name tag,戴上厚
把老師規定要帶的文具都丟到一個大桶子裡(老師叫donate!)  然後開始教小朋友自己去掛書包,把老師規定要帶的snack放到指定地點,等等大家要一起吃自己帶來的小點心!但不可以share食物,就自己吃自己的!怕有小朋友會過敏所以新的政策是不可以share食物!

我還擔心會遲到,結果幾乎所有的都遲到阿!所以老師很忙,一直有小朋友進來,剛剛教我們的動作又重複一遍,就這樣重覆了好幾遍!所以原本是說小朋友就定位後,家長們就得移駕到cafeteria去吃PTO幫家長準備的早餐,不過老師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先待著,因為他要講的話還沒講完。 和一些新的政策,雖然這些都是在學校寄給我們的信上有提到,但老師還是重複一次,提醒家長們!還有提供和老師溝通的時間,有個小folder每天都要帶在書包裡,如果小朋友有甚麼狀況(例如昨晚拉肚子),請在裡面給老師個小note,那個folder是每天老師們第一件做的事情! 順便還問了一下班上有哪些學生聽不太懂英文的!也好幾個不大懂呢!讓我稍稍放下心,很怕哥哥是唯一一個聽不太懂英文的。老師還解釋了一下這個班有三個老師在帶這些小朋友,一直強調他們會take good care of our kids! 問過朋友,三個老師顧13個學生,比例算很高的了!!! 後來還看了一下上課情形,大概在裡頭呆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再回去看一下哥哥,確定他沒有哭鬧我們就先回家了~

↑ 點名順便跟家長講講話

↑  讓小朋友跳跳舞

說到這,隔壁班有個印度小女生,媽媽走掉後在地上大哭,三個老師拼命安撫,連校長都跑來看是怎麼回事,我想開學第一天不只對小朋友是個挑戰,對老師們也是新的挑戰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