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之前,哥哥上學前我一直以為我就解脫了,顧一個總比顧兩個好,阿木我就出運了! 但事實並不然ㄟ ><

自從台灣回來後我們的作息就變了,不像之前在台灣都是七點多起床,不知道為什麼回來後我們作息就自動換成八點多起床,甚至常常九點多才起床! 因為美東夏天都很晚才天黑,我們有時會在把拔下班後再一起出去走走,買買東西阿,去公園散步等等,也因為這樣,如果我們天黑才回到家,通常也都八點多九點多了,沒辦法,這裡冬天太長了,冬天常常四五點就天黑了,夏天爸媽都不想這麼早回家,小人們也跟著我們在外面混到很晚 XD,晚睡當然也就晚起,然後就惡性循環! 所以這個星期對我們(不管是爸媽還是小人們)而言,也是重新調整我們作息的一週!


此外,不只調整睡覺時間,連吃飯時間也變了! 哥哥早上雖然有吃早點,去學校還有時間吃我準備的點心,但他十一點下課回家時就吵著說餓了要吃午餐了! 所以等於阿木要提前準備午餐了! 沒辦法等到哥哥下課回來才開始準備,得在他去上學後就開始準備,也就是早餐可能還沒吃玩我就得開始想中午要煮啥了 ><

第一天,
阿木前晚緊張到不行,深怕起不來居然給他大失眠 冏! 哥哥回來才煮飯,手忙腳亂的,飯還沒吃玩我們三個就都昏昏欲睡了! 大概十二點我們三個全躺平! 老師有給建議點心的清單,把拔下班後我們就出門去準備哥哥的小點心!

第二天,
因為昨晚太累很早就睡了,老師要家長填的資料還沒填完,早上六點半就從床上跳起來,趕緊沖個澡就繼續填寫表格,還要弄早餐,還要弄點心,還要盯小人們換衣服,再送哥哥去上學,趕得要死。去那發現很多家長都用車送來,我記得是可以但不懂為啥staff說不行,或許他們是說上學第一天不行吧! 除了準備午餐、處理一些事情,小小人不甘寂寞一直黏著我,要我陪他玩! 陪他玩了一會也要準備去接哥哥下課了! 一樣中午左右我們三個又全躺平了!

哥哥下課時,老師有留了張紙條,說哥哥的包包太小,那個書包是人家給的二手包,想說能用就用,加上那個包也挺可愛的,但既然老師都說太小了(我也有發現拉) 睡醒之後趕緊再帶兩小去Target買書包去!

其實去之前還滿擔心會找不到書包,應該是怕剩不多沒甚麼選擇拉! 跑了小朋友那區果真沒剩甚麼,後來又跑到開學文具用品區,找到好幾個,拍了照,讓哥哥自己選他喜歡那個~ 還好這些可能因為已經開學了,還都有特價呢! (之前我想說有一個也就沒怎麼在看包包,也不清楚有無打折)


看完包包,順便看一下便當袋好了,雖然家裡有一個,但那是大人的,一方面也是怕塞不進去小朋友的包包,都來了就看一下囉,看不到就以後有看到再買。果真便當袋也都被掃的差不多了,就在我有點放棄時,居然看到Cars的便當袋,查了一下價錢還特價不到四塊錢,這怎能放過呢? 二話不說也入手了,開心,今天任務圓滿達成!

↑ Cars的便當袋很可愛吧! 右邊是我幫哥哥準備的小點心~

第三天,
早上7:15鬧鐘又叫了,拖到七點半才起床,怎麼比上班還累? 以前上班也都7:30還7:40才起床,現在每天都要7:15起床。把拔體恤我叫我中午別煮,中午就改吃沒吃過的上海小籠! 

第四天,
因為現在一早都要帶哥哥去上課,既然都整妝出門了,要辦事的話也就順便出門吧! 懶得回家把小小人放下來,等等出門又要把他抱上車,既然這樣就去Hmart買菜去,還好Hmart早上八點就開了! 現在要開始找尋還有哪些店很早開呢~ 這幾天早上都有點涼,讓人突然很想來碗麻油雞熱一熱身體,哈,回家後就煮一鍋麻油雞當早餐!

第五天,
小小人現在越來越喜歡早上單獨和媽咪相處的時光! 不管做什麼只要媽咪陪著,他就開心。早上一樣送完哥哥上學就去做我該做的事情了,去金門買點鹽酥雞的材料,還去Target退東西,話說Target現在有一元~三元不等的特價區,讓我和小小人在那晃了好久時間呢! 去完還去Costco買東西! 今天就請把拔去接哥哥下課囉,三間店開門時間都不一樣,實在趕不回來呀!

呼,第一週順利度過了,我們三個似乎也越來越習慣現在新的作息! 哥哥起床小小人也得跟著起床,兩人作息一致,我也比較好帶。 哥哥上學去,我可以專心陪小小人,也算對他一點小補償,我想這是每個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媽媽都有的愧疚感吧! 有兩個以上就不可能像只有一個小孩那樣專心的陪他們,不管對哪個都有點歉意! 希望一切漸入佳境囉~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