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去年買了幾株香料來種,本想說只是玩玩看,或許根本也種不活,那就就此打住! 結果沒想到我的香料們長的還挺好,頭好壯壯的! 突然覺得種菜好像很好玩,一時興起蓋了個raised bed,我的開心農場正式開幕! 去年蓋raised bed時,有多買了木頭,把拔叫我先玩一個raised bed就好了,真的不夠明年再蓋第二個raised bed。


嘿嘿~ 一年很快就過拉,今年春天每天都在等甚麼時候天氣不那麼冷,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始種菜了! 一個raised bed哪夠種阿,當然得出動第二個raised bed阿! 有鑑於去年的經驗,我們的raised bed似乎不太適合我這手短腳短的人,對我而言有點太深了,種最裡面的菜不好摘,想了半天要怎麼解決這問題才好呢? 畫好了圖,得問問我家長工把拔,可行嗎? 能不能改? 他想了一會兒,說是可以,這才開始動手改菜園。

↑ 一開始一樣要先把草除掉,再鋪上一層landscaping fabric

↑ 這是去年就已經釘好的第二個raised bed,因為已經釘好了,
把拔懶的把釘子拔掉,只好用偷懶的方法來解決了! 那就是長短那邊各切一刀,
切多少就是看我的手能伸的多遠了,短的那邊約在20"切一刀,長的那邊約一半的地方切一刀

↑ 因為四個角都已經釘好釘子了,切木頭的機器又無法切到底,
還剩一點距離才完全切斷,那只好出動鋸子了

↑ 哥哥吵著要試試看

↑ 大功告成! 就是改成這樣囉~ 說得很輕鬆,其實還挺累的,
先把第二個raised bed改成我要的形狀就定位後,
再把第一個raised bed的土移到第二個raised bed裡,
然後再把第一個raised bed搬出來改成我要的形狀,改好後再添土,呼,移土還真累人~

↑ 弄好後,五月母親節前後就陸陸續續把我的菜苗種進土裡了

↑ 昨天下了場大雨,今天大太陽的,菜菜們好像又長高了些

↑ 這邊的也是,果真有水有陽光就會長得很好,菜菜們快快長大吧! 
我等不及要吃你們了 (咦!? 這是哪門子的深情喊話? 哈哈)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