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先來寫個藥妝篇總整理好了~ 去日本前做了一些功課,收集了很多網友說"必買"的清單,雖然不是說我就一定要買,只是好奇想知道一下大家去日本是都買啥???

這次待了好幾天,所以我不急著一開始就買藥妝,且網友們都說要貨比三家不吃虧,這是真的! 所以,我一直拖到最後一天要上飛機前才趕快去買。

以下是我的心得 & 注意事項:

(1) 去之前一定要做功課, 在做功課的同時,如果網友有貼上價錢,就記一下價錢,這樣你
      逛的時候才知道會不會貴太多。

(2) 如果你想買的藥妝種類有二三十種(每種都買一個或兩個),你去的時間又不長,除了逛街
      外,還想走景點,逛街的時間不算很長的話,那我會建議就比較一下幾樣商品,如果單價
      不貴就在這間買算了,畢竟出國時間很寶貴阿! 要買的種類越多,你很難每樣東西都買到
      最最便宜的價格,如果真的想買到最最便宜的價格,那肯定得比較價錢,那就得花上很多
      時間,有時一間店沒有所有你想要的商品,你還得跑到別家去逛,如果你還想湊到免稅的
      話,那真的會逛到頭昏! 藥妝店那麼多,怎麼記得住哪間哪樣商品最便宜呢?

(3) 如果你就只想買幾樣商品,那你就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比價,畢竟種類不多,一家店逛一下
      就知道價位如何了,如果是高單價的商品,一定要比價,因為價差可能會到好幾百塊日           幣!

(4) 有時店家前有一堆遊客,我也是直接跳過,因為光排隊就會排很久了,如果這家藥妝又提
      供免稅服務會等更久!

(5) 有沒有免稅服務,其實現在店家很多直接門口會貼上免稅標誌或插上免稅旗幟,一看就知
      道了,免稅櫃台也不少家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6) 免稅櫃台和一般櫃檯是不同的,店內都會標示哪裡是免稅櫃台!想要免稅商品,記得帶
    護阿! 這樣才能證明你不是日本居民,九十天內會出境的。免稅櫃台的店員會把你要
      買的東西包在一個透明的袋子裡,這是要給海關檢查用的,一旦你在日本境內撕開袋子,
      在機場海關檢查時就會要求你付稅喔! 如果想在日本境內使用的商品,那就記得到一般櫃
      台付錢,和免稅櫃台的商品分開就沒問題了。

這次我的藥妝店主要是在Daikoku買的,我一路從戎橋筋往北走向心齋橋筋,過了東急手創館的那條大馬路後,往前一點右手邊就有間Daikoku買我想要的東西。我每天經過的時候也就是比較一下幾樣商品,就因為想買的種類很多,實在好難記住每種商品那間最便宜,只能看一下門口很熱門的商品,像是必買的休足時間,這間是最便宜的了! 才475日幣,我看了好多間,很多都550日幣左右。除了Daikoku外,我往回走向戎橋筋(往南),一過剛剛東急手創館的大馬路後,左手邊就有間Sun Drug,這間也挺大間的,商品更齊全。這兩間都是離地鐵難波站較遠的地方,或許也是因為較遠,價錢就低一些,僅供參考,還是多比價囉!

以下是心齋橋主要的一些藥妝店,忘了拍店家,只好從網路上找了些店家的照片! 不只有心齋橋筋有藥妝店,應該說到處都有! 戎橋筋、千日前筋、甚至梅田地下街,到處都是藥妝店阿! 看到櫻花妹臉上那漂亮的妝,就不難知道為什麼日本到處都是藥妝店了!


↑ Kokumin (照片取自網路)


↑ OS Drug (照片取自網路)


↑ Segami (照片取自網路)

↑ Sun Drug (照片取自網路)


↑ Daikoku (照片取自網路)


↑ Matsumoto KiYoshi 松本清 (照片取自網路)


以下是我整理出網友說的必買商品,供大家參考!

↑ Curel 卸妝蜜,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719/130g (照片取自網路)


↑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2,730/2pc (照片取自網路)


↑ Club 可愛手繪風空氣感蜜粉,這個一般的藥妝店沒再賣,要到loft, PLAZA, ainz&tulpe, shop in才買的到,但新竹人妻覺得沒有太大感覺 (照片取自網路)


↑ Jill Stuart 恆色妝前乳(三色),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3240 (含稅) (照片取自網路),這個只有百貨公司的專櫃才有在賣,平常藥妝店買不到,高島屋和阪急百貨都有櫃! 

↑ DHC橄欖油護唇膏,我買的那家Daikoku是¥380 (照片取自網路)

↑ 肌美精面膜,有不少種類,價格如上



↑ LuLuLun面膜,我看不少店都是 ¥400左右,這個面膜也是有很多不同口味的,
很多是七片一個包裝,兩個星期內要用完,我覺得少片一包或一片一包的還是比較好,
不然好有壓力,沒用完乾掉怎麼辦? (照片取自網路)

↑ 小花眼藥水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390,這罐眼藥水很多網友大推,
但還是建議找眼科醫生開比較安全 (照片取自網路)


↑ 嘴破貼片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750 (照片取自網路)



↑ 花王蒸氣眼罩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798/14片 (照片取自網路)

↑ 花王頸間溫熱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780/81280/16片 (照片取自網路)



↑ 花王蒸氣貼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999/14 (照片取自網路)



Pair痘痘藥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800/24g (照片取自網路)

EVE頭痛藥/生理痛藥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1100/40錠 (照片取自網路)

休足時間腳底用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399/12片 (照片取自網路)

↑ 休足時間腳底用 ,我買的那家Daikoku是¥ 475/18片 (照片取自網路)



↑ 曼秀雷敦金色AD20加強升級版 ,我買的那家Daikoku是¥ 934/70g,
這款適合大人用 (照片取自網路)

↑ 曼秀雷敦AD軟膏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811/145g;  ¥599/90g 
這款適合小孩用 (照片取自網路)
↑ 曼秀雷敦口角炎藥膏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699 (照片取自網路)



↑ 這個尊馬油在藥妝店看到不少不同牌子有出 


武田合利他命 EX PLUS ,這罐連美女阿宅也搶著買, 
¥5000以下要買的一定要入手,價差可以到¥1000左右! (照片取自網路)

小護士 ,我買的那家Daikoku是¥ 380

↑ 蚊蟲咬傷止癢藥水,左邊是大人用的,聽說很好用! 
右邊綠色那款網路上查到最便宜是 ¥604 / 50ml


↑ 花王8x4 powder spray 腋下止汗噴霧(兩罐同尺寸裝) ,
我在網上查到最便宜是 ¥498(一大一小)

↑ 安耐曬防曬乳

↑ 小人牙刷

↑ 小人牙膏

↑ 小人牙膏,有個女生般了一二十條牙膏走,是有這麼好用嗎?

↑ 太田胃散

↑ 龍角散

↑ 鼻腔擴張貼,聽說鼻塞時很好用

↑ 入浴劑,愛泡澡的記得買些回家泡阿!

↑ 睫毛膏,有一整面牆都是不同的睫毛膏,美女阿宅說她覺得都差不多都不錯用

↑ 卸妝


↑ 我在Sun Drug也有看到,Sun Drug好像比較便宜

↑ 護唇膏


↑ ASTRAEA V. 唇部去角質霜 (照片取自網路)



↑ Biore 拭汗紙巾 (照片取自網路)


↑ mandom 迪士尼款爽身擦拭巾,日本人真是厲害,包裝都做的好漂亮! (照片取自網路)

↑ 眼線液

↑ 極細眼線液


↑ EGF 金色面膜,大包裝的算起來都便宜很多! 但就是怕沒有認真敷的話,
裡面精華液乾了怎麼辦? 除非你很習慣每天或一兩天就敷一次就很適合!

↑ 美腿襪,聽說睡覺時穿著,隔天起來腿會變細喔? 本來有點想買,
但想想不知道會不會過緊,這樣小腿會不會血液循環不好就算了


↑ 雪肌粋洗面乳(7-11限定) ,如果逛街時沒看到7-11也可到關西機場3F,
行李check in前先買一些塞進隨身行李帶回 (照片取自網路)


↑ 雪肌精系列產品 ,也是不少人必買之物 (照片取自網路)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