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平常我好像也就不太買餅乾給小人們吃,因為他們每次吃完餅乾都不給我吃正餐,不吃正餐讓麻麻很頭大阿,此外,米國的餅乾其實有的真的太鹹了,我可不想他們那麼小就腎臟不好阿,所以,我也就不怎麼買餅乾給他們吃(除了嬰兒時期的米餅外,因為可以讓他順便磨牙)。

但有時又覺得小人們好像很可憐,因為其他小朋友都有餅乾吃他們都沒有,他們只能眼巴巴的看其他小朋友吃餅乾而他們只有流口水的份。之前,有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既然不買外面的餅乾那就自己試做看看手工餅乾囉! 自己做的總安心許多了吧!? 以前有買過旺仔小饅頭給小人們吃,那時他們還滿喜歡的,之前有試做過一次,一下就吃光光了!我是該哭還是該笑阿? 該笑的是,小人們很捧場,麻麻做的全部吃光光,很欣慰;該哭的是,我平常是有虐待你們嗎? 你們也太誇張了吧,是有餓成這樣嗎?

昨天,對,就是情人節晚上,麻麻不知道怎麼搞的又心血來潮想再做一次旺仔小饅頭,上次做的時候沒有記錄下來,昨天一邊做就一邊記錄一下過程,有興趣的麻麻們可以參考一下!

材料
1. 蛋黃一顆
2. 日本太白粉 145g,(因為日本太白粉是熟粉而日本太白粉也就是片粟粉!)
3. 細砂糖 35g (家裡細砂糖用完了,懶得出門買,就用一般砂糖取代)
4. 奶粉 20g
5. 鮮奶 30ml (有人是用加了水的奶粉,但我有點懶就直接用鮮奶)

↑ 這就是日本太白粉,我是在H-Mart買的~


步驟:
1. 先把砂糖和蛋黃用打蛋器打勻
2. 接下來加入奶粉攪拌,然後分兩三次把過篩的太白粉加進去攪拌
3. 加入鮮奶
4. 接下來就是揉成麵團了(我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手殘加了過多的鮮奶,有點太濕,麵糰呈現
    攤在mixing bowl裡的狀態,不要以為這樣就失敗了,其實只要再加些太白粉進去,揉成不
    黏手的麵糰即可!)
5. 揉好後,接下來就是分批搓成長條狀
6+7. 接下來我用吃飯的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菜刀或剪刀都可)
8. 揉成一個一個圓形的小饅頭(記得放防沾烤紙!) 
9. 然後放進烤箱,我用375F(或400F) 烤了約20分鐘左右,如果拿出來摸表皮不夠硬,可再放
    進去烤一下,摸起來硬硬的,吃起來脆脆的就對了! 

小人們從我開始打蛋就很興奮的想要幫忙,雖然是有點越幫越忙,哥哥還不時把麵糰搓到掉到地上去,害我整個過程都超慌亂的,但親子一起搓小饅頭餅乾還挺有趣的,有空也和你家的小朋友一起做做看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