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今天美女阿宅和朋友有約,所以,白天部分是我自己的私人行程,傍晚再跟她碰面~ 因為事先就知道是自己的行程也早已排好想走的行程,在關西機場就先買好的大阪周遊卡一日卷今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會再寫一篇較詳細的大阪周遊卡行程,這裡就先匆匆帶過,以免篇幅過長~ 既然都買了一日卷的周遊卡了,一定要好好給他使用一番,能多走幾個景點就是賺到拉! 除了景點不用額外付費外,今天搭的公車和地鐵也不用再額外付費,哈哈整個有賺到了感覺! (<--不愧是精打細算的主婦!)

一樣在飯店先用完早餐就趕緊出門去了,今天我是走到日本橋站搭大阪地下鐵堺筋線到堺筋本町站下車,轉搭中央線到谷町四丁目下車。

↑ 去日本前還滿擔心會轉車轉到迷路,但看到這招牌讓我想到台北的捷運,
頓時就沒那麼擔心,也不覺得那麼難了~ 日本人很不喜歡人家拍到他們的臉,
剛好對面的小姐在補妝,一定得幫她打馬賽克的~

↑ 到中央線的堺筋本町站了,才一站就到谷町四丁目站!

↑ 都還沒走出地鐵呢,就有往大阪歷史博物館的標示

↑ 出地鐵站也是馬上就有往大阪歷史博物館的標示,不用擔心會走丟

↑ 大阪歷史博物館是緊鄰著NHK大樓

↑ 兩棟用同一個入口進出

↑ 拿周遊卡給小姐看+ 換了門票

↑ 然後就是搭電梯直達十樓,一開門就穿越時空來到古代的難波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常設展主要是十樓到七樓這幾層樓,由上往下逛起,十樓主要是奈良時代的難波宮太極殿,是按原比例復原的空間內,有排列整齊的文武百官。九樓是江戶時間展區,八樓是考古學展區,七樓是大正末期到昭和初期展區。官網點這裡

↑ 女官們

↑ ,奇怪我記得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亮亮的,不是像現在暗暗的呀!

↑ 是我太早來了嗎? 工作人員現在才要打開電動拉簾~

↑ 對嘛~這樣才像我在網上看的。「早哇! 眾卿們~」




↑ 對面就是大阪城了,好近喔!


↑ 連瓦片也好講究喔

↑ 一層其實也沒有到很大,因為對日本的歷史也沒那麼熟,就隨意看看,
往九樓走時就到看大阪城的簡介,也是拍照的好地點! 

↑ 在這可是拍大阪城的好地方,不過大家都在這角落猛拍照,不小心就拍到遊客的倒影了

↑ 這層就是被譽為水都的江戶時代的大阪





↑ 迷你小建築好吸引人喔

↑ 整個有沉浸在日本古代建築裡~

↑ 館方有很用心的想要呈現昔日的生活情景

↑ 連人也做的好逼真! 不管是背上背的包袱或是腳下的草鞋都好逼真!

因為八樓是考古的展區我快速走了一圈就趕快下樓到我期待的七樓! 七樓有甚麼呢? 七樓有我期待的試穿和服! 而且還是免費的喔! 哈哈哈哈,整個很嗨ㄟ我~ 原本是想說跟新竹人妻去清水寺時順便租和服穿穿,但我們行程很滿,穿和服實在很難走路走很快,加上她也沒啥興趣就算了,那起碼我可以來這免費試穿!


↑ 地下鐵

↑ 町工場

↑ 公用電話,漢字大家都看的懂

↑ 賣魚的

↑ 好想爬爬看這好陡的樓梯呀

↑ 喔罷將

↑ 洋服出現的年代


↑ 這裡就是試穿和服的地方了,有人會幫你穿和服,雖然不是那種超漂亮昂貴的和服,
但就稍微感受一下吧! 起碼也穿了好幾層ㄟ! 還有搭配的頭飾可借戴~  


↑ 穿好後慢慢走回剛那區,因為穿和服走不快拉,走回到賣魚的地方假裝在顧攤,
一邊顧攤一邊自拍的意思,晚上和美女阿宅吃飯時,給她看我自拍的照片,
她邊笑邊說我怎麼這麼會自得其樂阿!? 

↑ 看看時間也快中午了,再一一不捨也得離開了,
因為再不離開下面的行程會整個大delay! 走到一樓拍拍照~

↑ 屋頂是波浪形的ㄟ

↑ 這就是剛看到入口處那圓形的建築

↑ 當下有點想參觀一下NHK,但因無法溝通而作罷,其實我也不清楚能不能參觀 XD 
NHK這部分的功課我沒做到

Bye囉~ 下一站,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歷史博物館
地址: 大阪市中央區大手前4丁目1-32
開放時間: 9:30 - 17:00 (星期五到晚上八點),星期二休館
門票: 成人 ¥ 600,高中大學生 ¥ 400,中學以下免費
交通: (1) 大阪地鐵谷町線谷町四丁目站下車,2號出口,走路約8分鐘
交通: (2) 大阪地鐵中央線谷町四丁目站下車,9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
官網網址點這裡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