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這台麵包機也買了幾個月了~ 爲什麼要買呢? Costco賣的麵包其實也不貴阿! 是這樣說沒錯,但同樣口味吃久了也會膩! 也不想每次都一定要加醬才嚥的下去~ 自己作的除了安心外,主要原因是因為麻麻懶的一兩天就要出門買麵包,你也知道,米國東岸冬天冷的要死,麻麻自己有時都不想出門了,更何況還要拖著兩小出門只是為了買個麵包,想到就懶~ 一切都是因為這個"懶"字,想說買台麵包機自己做,幻想著每天被麵包的香氣喚醒,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就這樣,在自我陶醉的情況下,手指不聽使喚的按了訂貨鍵(剁手指!) 

不用多久就收到我心愛的麵包機了,迫不及待的想要"開機"! 第一次就試了最簡單的白麵包,也很順利的完成了。嚐到了甜頭,整個人都輕飄飄像要飛了起來一樣。所以,隔天立馬又試了巧克力麵包,一早起來果然聞到香味,我的肚子整個準備好了要吃美味的巧克力麵包。結果,我的巧克力麵包整個大失敗!

麵包頂部整個塌陷,麵包底部還可以看的出來麵粉沒有攪勻的狀態,我整個傻掉了! 「到底是怎麼了,我的步驟有錯嗎? 應該沒有阿,跟昨天一模一樣,除了多了巧克力粉外,一切都一樣阿! 我都準備好要吃巧克力麵包了,那這樣我今天早餐要吃啥?」自言自語問了起來,頓時信心大受打擊! 之後又試了一次,也是發生了同樣的事情,我的麵包機就這樣暫時被我打進冷宮,以免喚起我的傷心往事。

過年快到了,這幾天重新整頓了一下我的廚房,看著被我冷落已久的麵包機,心想是時候該讓它重回我的後宮了! 就這樣,沉寂許久的麵包機,又重新"開機"了!

這次不想再失敗了,查了部落客做的麵包食譜,但因機種不同,食譜當然也跟著不同阿! 決定重新找回原本附的食譜,稍做調整,再試一次看看! 結果這次居然成功了! 心情再度輕鬆了起來~說了那麼多廢話,是該來貼食譜了!

機型:
Panasonic SD-YD 250

材料:
1. 麵粉 bread flour Unbleached: 18 1/4 oz./fl.oz.
2. 鹽 salt: 2 tsp
3. 奶油 butter: 2 TBSP
4. 白砂糖 Sugar: 1 3/4 TBSP
5. 酵母 Dry yeast: 1 1/4 tsp
6. 牛奶 milk: 1 1/2 Cup
7. 抹茶粉 green tea powder: 1 TBSP

以上的材料是做L尺寸的麵包,不同麵包機有不同的尺寸,我買的這台有分M、L、XL,不同尺寸需要的量也有些許不同,最好參考一下你的麵包機所附的食譜。

我的食譜裡用的是奶粉(2 TBSP),如果加的是奶粉,那鮮奶的部分就要換成水了。第一次做的白麵包我就是用奶粉,但我是用羊奶粉! 因為我家小人們早過了喝奶粉的年紀了,家裡當然也不會有現成的奶粉阿~ 想說在Costco買好了,但我都還不確定會不會做成功,也就不想買這麼一大罐,等會做一兩次就不想做了,那奶粉也整個浪費掉了~ 所以就在買麵粉時順便買了一小包散裝的羊奶粉,因為沒有正常的奶粉可以選也就將就用了。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可以吃出一點點的羊奶味ㄟ,我不是很愛這味,但麵包是好吃的! 這次我用的是鮮奶! 所以,就沒有加奶粉也沒有額外加水。如果你想一早被麵包的香味喚醒,不可以用鮮奶! 一定要用奶粉! 因為怕鮮奶會變質之類的。這次我懶的再去買奶粉,既然家裡有現成的鮮奶,就用鮮奶吧,就醒著的時候做,明天早上要熱麵包的話再說囉~



步驟:
1. 把麵粉、鹽、奶油、白砂糖、抹茶粉放入mixing bowl
2. 攪拌完再放進麵包機內鍋(想直接放進內鍋再攪拌也是OK的,我只是覺得在裡面不好攪拌)
3. 加入牛奶(我的麵包機食譜有說要先放乾的再放液體)
4. 加入酵母粉
5. 插電,不要急著按start
6. 按Select 選 Bake;  Menu 選 Basic; Size 選 L; Crust 選 light ; Time我沒有選; 然後按 Start
7. 然後就不管它了,好了自己會叫
8. 顏色看起來還不錯,YA 明早又有新鮮麵包可以吃了

說到這就要推薦一下這台麵包機了,我看了評論,這台麵包機其實已經賣很多年了ㄟ,評價很好! 尤其是放酵母的地方是機器自動加的。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機器認為需要酵母時,會自己適當時間加進去,我們要做的就只是把酵母粉加進指定地方,其他就交給機器去處理了! Sounds good?! 有機會也買台來試試囉~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