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上篇提到和美女阿宅去完伏見稻荷大社,接下來幾個小時是我們各自的私人行程。從伏見稻荷站坐到出町柳站大概18分鐘左右,到的時候找了一下要坐到大原的公車站牌,還好沒錯過12:16分往大原的公車16、17號(這段已經超出京都市公車一日卷的範圍,如果想用京都市公車一日卷的人到大原下車前需要再補錢!!) 今天一路都在京阪電車路線上下車,所以我就沒有額外買京都市公車的票了,只單獨買來回大原的車票。

↑ 出町柳到了



從出町柳站坐公車到大原大概45分鐘的車程,我沒有事先買票,是下車前才投錢! 單程¥430,如果不知道/不確定多少錢的話,我是寫出上車那一站的名字,拿給公車司機看,他會告訴你要付多少錢! 如果沒有零錢也沒關係,車上有台機器是可以換零錢低! 司機很好心的幫我把鈔票放進那台機器換成零錢,再叫我投錢下車。

來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希望這裡下雪? 下雪我還要來嗎? 其實下雪當然有她漂亮之處,尤其我沒看過日式建築下完雪後是甚麼感覺? 和米國的有甚麼不同? 但也因為米國這裡太常下雪了,對雪真是又愛又恨的! 很掙扎阿我~ 不過,下雪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比起宇治我更想來這裡,不管下不下雪就來吧! 今天來的時候已經下過雪了,是在融雪階段,加上大原是在山上,所以,今天的天氣有點小冷~


↑ 寂光院和大原三千院是反方向,不要走錯囉~ 
我知道我不會有時間走完兩邊,原本就只選了大原三千院

↑ 下公車過條小馬路就是往三千院的方向了

↑ 當初看到網友po的照片,蝦米,還會經過田地? 心想這地方是有多偏僻阿? 那時還有點小擔心,不過還好沿路都有店家,雖然不多,也不是每間都有開,但總比沒有好,心就安一些

↑ 好想坐在裡面喝杯熱茶喔~

↑ 大原女 (大原以大原女而聞名! 這些女性頭上插著樹枝、松葉和鮮花等,
在京城沿街叫賣。大原女的衣著打扮頗有特色,他們梳著"島田"髮型,披著布手巾,
藍布衣服配上"禦所染"的衣帶,腰繫圍裙,手上套著白色罩布,腿上綁著腳絆,
據說這身裝扮頗令在京都的城里人動心,今天她們仍然吸引著街上行人的目光!

↑ 好喜歡日式建築+造景



↑ 一路上真的沒甚麼人ㄟ

↑ 喜歡這裡幽靜的感覺

↑ 有賣漬物的店

↑ 快到了~

↑ 漂亮! 不枉我又爬了一小段山路

↑ 可愛的小擺設: 小地藏


↑ 爬上這再走一下下就到三千院了

↑ 這時應該也快一點半了,決定先餵飽五臟廟再繼續往前走,雖然三千院就在不遠處

↑一進門就看到一台大大的暖爐,好舒服阿! 飯前先拍了一下店內裝潢~

↑ 剛剛走上來的地方

↑ 飯來了,好像有點多ㄟ~ XD  飯來之前老闆先幫我倒杯熱茶,他們的熱茶很好喝~ 
剛點的時候沒注意是蕎麥麵,我其實沒有很愛蕎麥麵,但還是盡量吃完,不想浪費。
他們的湯都好鹹喔,所以我沒怎麼喝湯,而是一直猛喝熱茶! 關東煮也吃了一些,
心想那碗飯我應該是吃不完了,但還是得吃個幾口意思意思一下阿! 
結果,才吃了一口飯,居然停不下來的把飯都扒光! 
他的飯裡有些許香菇絲,但讓我驚艷的是那旁邊的漬物! 
那個漬物配飯怎麼這麼好吃阿! 結果這裡面最讓我喜歡的居然是那碗白飯 XD

↑ 吃飽了,有體力繼續往前走了~

↑ 走沒幾步就到三千院了

↑ 一進去左邊就是買票的地方

↑ 門票 ¥700(他們說是參拜費用),館方很貼心,看我拿個隨身行李,
叫說要幫我保管,我就不用提著走來走去


↑ 貼一下三千院的地圖

↑ 進去要脫鞋,有塑膠袋可以裝鞋

↑ 其實來這最想看的就是日式建築+日式庭園(sorry 我不是來拜拜的),
舊的日式地板踩起來真的有ㄍ一乖的聲音! 他們在地板上有鋪了現代的地毯,
我刻意踩在地板上,我記得那天我還是穿厚襪子,還是可以感受到地板下傳來的冷空氣~ ! 

↑ 一下就到了我想看的日式庭園


↑ 喔~ 我愛的簷廊! 啥時我家也可以來個簷廊+日式庭園呢? 
我坐在這坐了好一會,一邊玩自拍,一邊欣賞美景






↑ 看完了日式庭園繼續往前走就是宸殿了,裡頭坐了個和尚(?) 我都還沒走到,
不知道是有風還怎樣,日式拉門上的玻璃就有了聲響,像是有人開門的聲音一樣,
和尚轉頭看我一下,嚇了我一大跳,我心想「我不是故意要吵醒你的!」因為那時他在打盹! 
只好假裝繼續拍照,過了一會才躡手躡腳的開門進去,往另個門走出去,呼~ 
這裡就是走出宸殿外的地方,這時就可以把手上拎著的鞋子穿上了~


↑ 往生極樂院

↑ 日式庭園有種很沉穩的感覺


↑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小地藏

↑ 我手是有這麼殘嗎? 兩張都沒拍清楚


 ↑ 繼續往小山坡上走

↑ 免費喝熱茶的地方

↑ 我喝的是紫蘇吧~ 裡面有金箔,鹹鹹的滿好喝的,剛好遇到幾個台灣來的大叔大嬸們,
裡面有人會講日文就和館方人員聊了起來,這種感覺很妙! 因為我沒有跟任何人說話,
他們也不知道我是哪裡人,聽大家在聊天,有種偷聽別人說話的快感?? 
喝完茶暖暖身子就趕快繼續往前走了~

↑ 金色不動堂



↑ 朱雀門


↑ 前面欄杆過去一點就是剛剛付錢的地方,其實這地方不算很大



↑ 拿完行李就準備往車站方向走了



↑ 河童橋


其實往上走還可以到寶泉院去,但我在這花了滿多時間了,都三點多了,是該往回走了,今天已經很滿足了,看到了我想看的東西,大原三千院沒有讓我失望,很美! 下次如果有機會,想來這裡住一晚~


大原三千院網站點這裡
大原觀光保勝會網址點這裡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