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下了水上巴士後,因為和原本計畫的不同得找一下路看要去哪搭車,剛在坐水上巴士前太累了,上船後整個很放鬆的欣賞風景也懶懶的完全忘了等會不知道要坐什麼車這件事,所以只好下船後趕緊找一下。一下船就有座小橋,往橋的方向走去直走左邊有棟建築物(是逛街的地方,不算很大的mall)我先到裡面查一下要到哪坐車,看了一下走到底就有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可以搭,原來這個mall就是大阪商務園區阿~ 但走到底怎麼也找不到地鐵的入口,就隨便問了間咖啡店的店員(是個小帥哥來著),雖然他英文也不怎麼通,但知道我在找地鐵入口後,就直接帶我去入口處(原來是在建築物外面阿),小帥哥並沒有就這樣走掉,我回頭跟他說謝謝+鞠躬,小帥哥也回送個鞠躬(再次感受到日本人的有禮貌+親切) + 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我心裡的os是「怎麼會這麼帥阿?!」(<--這位太太請克制一點好嗎?XD) ,小帥哥就這樣目送我搭地鐵走了,當下很後悔應該至少跟他拍張照再走阿(揪心) XD


長崛鶴見綠地線大阪商務園區站要坐到堺筋線的南森町站,我是在長崛橋站轉搭堺筋線的再到南森町站下車。

天神橋筋商店街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北到天神橋筋六丁目南到大阪天滿宮,長約2.6公里。
↑ 天神二的拱廊招牌是浮世繪的人偶,滿有趣的

之前有做功課來這要吃甚麼? 網友有推薦中村可樂餅一個才¥70,我有很努力找了但還是沒看到,扼腕! 後來查了一下,可樂餅好像是往天一的那邊,難怪我沒看到。我到這應該都快四點或四點出頭,其實我也沒啥時間了,我要走到天六才再搭地鐵去梅田~ 所以只好放棄往前走!

 
↑ 路上看到Lawson Store 100,這幾天在飯店附近有間Lawson但是是便利商店那種,這間就是裡面的東西都是¥ 100,之前做功課知道這間,但不曉得天神橋筋有,當然要進去晃一下阿

↑ 日本的雜貨真的很吸引我,但都只能看看,我全都帶不回去~

 
↑ 不過餅乾倒是可以買幾包 XD

↑ 上面有鳥居ㄟ


↑ 天三有Can Do,經過的時候覺得好眼熟,差點忘了我的功課裡也有出現這間



↑ 日本雜貨真的很難讓人全身而退ㄟ! 原本來天神是不打算買東西的,只想吃可樂餅和高麗菜燒,結果卻在這間淪陷了! 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飯店附近也有一間! 
那我幹嘛在這買提的重的要死? 我等等還要去梅田和美女阿宅碰面ㄟ,
該死的是我今天沒有把小隨身行李帶出來,不能塞在行李裡面! 在這間買了不少,
把兒子生日要送同學的小禮物都買齊了(爲什麼壽星要送人家禮物??? XD)

↑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實在是吃不了



↑ 天四有玉出超市,但我沒時間逛ㄟ,在Can Do花太多時間了~

↑ 天四到天五中間有高麗菜燒¥140

↑ 好吃嗎? 我覺得我喜歡ㄟ,來日本都一直在吃肉很少吃到菜,
所以都是菜我是還滿喜歡的,就當小點心吃囉,份量不算大,應該很難當正餐吃飽! 
店的旁邊有幾張椅子,可以在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完再走

↑ 到了天五時,商店街好像突然變小條,像小巷子一樣!

↑ 有賣Kumamon的衣服

↑ 這時應該五點半了吧,熱食也開始特價了,三個可樂餅才¥100


↑ 日本的¥100商店真的很多ㄟ
↑ 就這樣一路的趕趕趕,終於走到天六了! 大阪生活今昔館就在這,
但因為已經去大阪歷史博物館了就跳過這個! 如果今天有順利搭到一點的船又可以在OAP下船,我應該會有多了快兩小時的時間好好逛天神橋筋! 一切只好等下次再來了~ 

天神橋筋商店街

官網點這裡
交通: (1) 大阪地鐵堺筋線天神橋筋六丁目站下車,8 或12號出口
交通: (2) 大阪地鐵堺筋線扇町站下車,1 或4號出口
交通: (3) 大阪地鐵堺筋線南森町站下車,3 或4-B號出口
交通: (4) JR大阪環狀線天滿站下車,1號出口

2 則留言 :

  1. 你在等著跟我會和之前這段時光好充實阿~~~看得我都覺得累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真的是挺充實的~ 我自己寫著寫著又覺得累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