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繼上篇寫到,在天守閣看完頂樓的風景後已經十二點四十分了,以下幾樓都是常設展我應該也不會在這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且今天的行程我還滿期待的就是水上巴士了! 水上巴士是整點開,實在不想等到兩點才坐到水上巴士,這樣我應該不會有時間去天神橋筋了,所以想想還是衝吧~以手刀方式往水上巴士衝! 一邊衝還要一邊回頭拍照+找路,累死了~


好不容易衝到水上巴士了,大家已經陸續在上船了,趕快衝到賣票的地方跟他說我要換票,結果他跟我說票賣完了! 怎麼會這樣!? 就這樣一邊懊悔著自己剛才為什麼吃飯那麼久? 一邊懊悔著不能走快一點嗎?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聽不到售票員跟我說一點半還有一班! 一點半還有一班! 小姐,一點半還有一班!!!!!!! 售票員看我根本沒在聽他說話,乾脆寫在紙上1:30遞到我眼前,這時我才突然醒了過來~ 「喔? 什麼意思? 一點半還有一班嗎?」(<---我想售票員心裡應該是$%^^&&*吧!) YA 才差半小時,心情有稍稍好了一點,但就在這時售票員跟我說了件完全不在我計畫內的事情!

水上巴士總共有四個碼頭: A: 大阪城 B: 八軒家浜 C: 淀屋橋 D: OAP Pier 
每一小時一班                      A:  10:00   B: 10:10        C:10:20     D:10:40

照他網站上這樣推算,因為等等我要去天神橋筋,其實離OAP Pier比較近,我也就沒必要非要花一個小時坐回大阪城,結果,售票員跟我說沒有停OAP Pier只有大阪城來回! 蝦米?! 不管怎樣售票員就是說沒有停OAP Pier,可能因為是冬天吧,原本不也只有整點有開,可能有人就加開班次在買周遊卡時小姐叫我要看時間,冬天有時候沒有行駛的,我只注意我要搭的時間是有開的,卻沒有確認我要停的港是有開的~ 那也只能這樣了,反正我之後的行程肯定是delay了! (後來再查一次周遊卡的簡介,冬天真的只有這一小時的航線)

既然還要等半小時,我就沿著剛剛走來的路線再回去一次,剛一邊跑其實也沒太多時間拍照,我最遠走到青屋門就往回走了。


↑ 再貼一次地圖,以下照片就是從青屋門到水上巴士的照片

↑ 青屋門


↑ 大阪城大會堂前
↑ 似乎不少日本民眾會來這裡運動




↑ 接著就沿著大坂成大會堂和棒球場中間那條路往水上巴士走


↑ 水上巴士到了

↑ 水上巴士到了,直接在這轉方向ㄟ



↑ 屋頂和旁邊都是玻璃的可以看的很清楚


↑ 要回大阪城的水上巴士


↑ 沿路上都是櫻花樹,四月份櫻花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那時水上巴士就要額外收費了,不能用大阪周遊卷換免費的!

↑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 下次有機會應該來這沿著河邊走走,晚上打燈很漂亮

↑ 其實每個站都有到,只是沒有停靠而已

↑ 京阪電車 





↑ 看到這石牆就知道回到大阪城附近了

↑ 回來了

↑ 水上巴士到了

其實我覺得還滿值得坐坐看的,不過要看人拉,
坐船可以一次把中之島沿岸看一遍還滿划算的,
反正冬天坐有周遊卡又不用額外付錢 XD
 如果是櫻花滿開時一定超超超美的,如果櫻花季來日本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再坐一次看看~

水上巴士 Aqua-Liner 大阪城港

12月到隔年2月有周遊卡可免費搭船 1/14;1/15; 2/4; 2/5停航
門票: ¥1700
官網點這裡
交通: (1) 大阪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大阪商務園區站下車,1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
交通: (1) 京阪電車京橋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