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第一天到日本其實玩不到甚麼,除非你的班機是中午到,才有可能有較多時間可以玩~ 我的班機是一大早的班機,麻煩我家把拔和小人們來送機,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從米國飛到日本還得到舊金山轉機,怕到日本有時差,我是睡前半段,後半段盡量不睡,到那晃一晃晚上才不會睡不著。因為自己飛的關係居然還看了三部電影 XD 想到前幾次帶小人(們)飛回台灣,每次都是手忙腳亂+嚴重睡眠不足,哪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看電影。這次居然看了三部電影還沒飛到日本,頓時覺得時間過好慢好不習慣+想我的小男人們了><

↑ Best Buy 販賣機

↑ 現在有的飛機的窗戶直接有擋太陽的,這樣就不用擔心打開窗會刺到隔壁的眼睛,
同時又可以欣賞到窗外的風景!

↑ 天氣看來很不錯優~

到日本時已經差不多下午四點了,比預定時間早了快半小時。一到日本得先搭接駁車才到入關處,美女阿宅跟我說,不知道怎麼走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一下飛機馬上就連到關西機場的無線網路,但出關後,得連到另一種網路Osaka Free Wifi (一次只能半小時),我明明傳訊息出去了,不知道為什麼美女阿宅收不到我的簡訊,害我們兩在那空等了好一會!

出關後的關西機場大廳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大部分的飛機都在第一航廈起降,網路上說大概只有樂陶那種特價票飛機才會從第二航廈出來。機場大廳就像個長方形,一邊是北翼一邊是南翼,第一航廈不管從北翼或南翼出來,往中間走就是KAA櫃台了,KAA櫃台有賣各種的交通套票,連ICOCA卡也可以在這買! 但只收現金!!! 這次我買了兩種套票: 大阪周遊卡一日卷 & 京阪電車一日卷,之後文章再詳細介紹這兩張套票和用法。

↑ 機場大廳

↑ KAA櫃台

找到美女阿宅&買完套票後,接下來就是坐南海電車到大阪難波了! 機場大廳坐電梯上二樓就可以找到像空橋的地方,走過空橋就可以到搭南海電車的地方了! 美女阿宅買了兩張特急Rapit對號座,原本我以為要坐一般的,我記得不到¥1,000,特急對號座的票要¥1,430,不過都買了就算了~ 後來覺得坐Rapit也不錯,雖然才比一般車快十分鐘到站,又貴了不少,但他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座位也比一般車來的大、舒服的多! 我們回程要去搭飛機時也是坐Rapit,因為坐一般車還要顧行李免的滑走應該整路都沒辦法好好休息吧~

↑ 南海電鐵的票窗口

↑ 特急Rapid內部

↑ 外面是亮眼的藍色

↑ 還有放行裡的地方,就不用一路扶著行李怕它滑走了

回米國後查了一下特急Rapit票,如果想來回機場和難波的話,其實可以買來回票,才¥2,000而已,但是得跟旅行社訂票才行,日本國內不販售這張來回套票! 想知道哪些旅行社有在賣請按這裡,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自行在網路上訂票,網路上訂票單程要¥1,130 還是比現場買省了¥300! 網路訂票請按這裡

一到難波站,下了樓梯往北出口走,一出來左前方就是0101,前方是戎橋筋,右前方就是南海通! 來之前還很擔心是不是很大會很難找,結果發現其實地圖上看起來有點距離,實際上並沒這麼遠! 接下來就準備到飯店check in了。

這幾天除了有一天住京都外,我們都住同一間飯店Business Hotel Nissei,不想一直搬行李晃來晃去的很麻煩。那怎麼到飯店呢? 其實還滿簡單的!

南海電鐵北出口一出來,往南海通的方向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前面就是千日前道具街了,碰到千日前不要再往前走往左邊走,一直往前走飯店就在右邊! 要訣: 南海通 --> 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路口左轉-->直直走就到了! 

而我們的飯店一出來右轉直走就到黑門市場! 超級近的! 應該說一出飯店往右邊看就看的到黑門市場的招牌了 XD
↑ 忘了拍,從網站上抓來的

Business Hotel Nissei
4-31 Nanbasennichimae,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75, Japan
Tel: +81 6-6632-8111

這間飯店不算很高級的,三星左右而已,裡面內部裝潢算舊的但還算乾淨,去之前美女阿宅一直給我打強心針說,日本的飯店很小很小很小! 所以一定要訂兩小床的! 還有一進去行李一放就沒甚麼地方走路了! 進去一看真的是很小! 在米國好像還沒看過這麼小的~ 看了一下浴室,真的也很小,浴缸很深但不寬,這讓我聯想到以前看的日本節目,很有趣! 雖然小,不過對我而言是新鮮拉! 他們的插頭很少,只有三個,如果有去日本玩的最好帶上延長線! 如果要充手機、相機和行動電源和行動wifi的話,這樣才不會不夠用! 因為那三個插頭,其中兩個通常和熱水瓶還有吹風機是共用,如果同時間要煮熱水還要吹頭髮,只剩一個插頭可用而已。日本的飯店好像都會附上茶杯和煎茶的茶包,沒事還可以在飯店裡泡杯茶喝,頗貼心~ 此外,他們還有附上浴衣,廁所裡也有附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等!

這間原本是在Hotels.com上面訂的,但後來我們決定要在京都住一晚,網站上不能幫我取消一晚得取消整單,但已經沒有多餘的空房可訂,我打去日本這間飯店問能不能幫我,他們也說因為我是在網站上訂的,他們也沒辦法幫我修改,但如果我取消hotels.com的訂房,他們可以直接從飯店裡幫我訂房! 就這樣我取消了Hotels.com的訂房(原本不附早餐),改由直接跟飯店訂房,還比原本訂的便宜而且還附早餐! 開心~ 一晚八千多日幣,兩人分擔,一人四千多還含早餐,不算貴啦~

↑ 浴室真的很迷你,新竹人妻有抱怨為什麼不是免治馬桶? 就說它很舊了ㄇㄟ

這家飯店大廳不知道為什麼聞的到煙味,不知道是不是人家在外面抽菸,煙味飄進來還怎樣。有時在樓層等電梯的地方也聞的到,但進房間又聞不到了! 我訂的時候是有附早餐,很簡單的那種早餐拉,但還好我也不怎麼挑,有東西吃就好了~ 住了好幾晚,對這間的評價是甚麼? 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其實挺方便的! 離地鐵站難波和日本橋都不算遠,離黑門市場也算近,飯店出去就有很多餐廳,還算方便拉~ 如果是來這大肆血拼或行程很滿,一早出門很晚才回來的人,就是只回來睡覺的那種人,我覺得還可接受!  但如果是跟我家把拔來,男生又不愛逛街,行程也不愛很趕,待在飯店時間較長的人,我會建議訂較高級一點的飯店! 僅供參考,看個人的需求而定囉! 

飯店人員態度算還不錯! 只是英文沒這麼通就是了,但櫃台是有人會講中文的! 而我居然最後一天才知道! 因為那天要check out 我問櫃台哪裡有郵筒,我要把我的行動wifi寄回去,但他們聽不太懂英文,問我會講中文嗎? 居然最後一天我才知道櫃台有人會講中文 XD 因為平常也只是說聲早安和把鑰匙交還櫃台(沒錯,他們不是卡片感應,是用很古老的鑰匙! 就說這間內部很舊ㄇㄟ) 我們也不會沒事跟他們聊天阿,因為日文我也不太通啦,哈哈哈! 加上美女阿宅會講日文,所以也沒甚麼機會發現櫃台會說中文就是了~ 說回到最後一天我要寄回我的行動wifi,飯店人員還幫我打電話去問wifi公司,最後他們說要幫我拿去郵筒丟,不會額外收費,揪感心ㄟ~

Check in 完也七點了,我們就一路走到道頓崛和心齋橋筋那拍拍照,讓我了解一下地理位置,還有逛了一下藥妝店看一下價錢,網友一再告誡要比價阿,先研究研究回去前再下手!

逛街的店家很多八點就關了,所以只走到心齋橋筋那就折返回來了,今天晚上美女阿宅帶我去吃居酒屋--鳥貴族! 這間算連鎖店吧,到處都有,均一價: ¥280,這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居酒屋,感覺還不錯,唯獨在室內抽菸這件事情讓我比較無法接受和反感,現在很多地方都室內禁煙了,為什麼日本人還會在室內抽菸? 聞燒烤味還能接受,但在室內吸人家的二手煙這就..........

↑ 這間是在千日前通上,也就是一進南海通,第一個路口右轉是往飯店,左轉是往這間居酒屋



↑ 來這愛上日本的七味粉! 吃甚麼都要加這味~

↑ 來這點了不少道,但好像忘了拍每道菜,兩份一人一支剛剛好~ 
因為怕吃不飽點了份小份的飯類,吃完就好撐喔 XD

只跟女生朋友出來吃飯不被打擾的感覺真好! 我和美女阿宅大聊麻麻經,是有多感概多久沒過這種生活了? XD 啤酒下肚後整個人都嗨了起來呢! 這次還真的來對了,就好好盡情享受吧!

吃完飯後就去便利商店買罐飲料再陪美女阿宅去夾娃娃,我記得那天晚上她應該是摃龜,而我在旁邊很興奮的看好戲加油! 這跟聖誕節玩white elephant當局外人有種類似的莫名快感! 玩了幾次摃龜後,她決定改玩扭蛋,起碼錢付了還有東西可以拿,只是怕不是你要的而已,但總比空手而歸好 XD 她轉到一個原以為是她要的,開心的不得了,回飯店打開來看居然不是她要的,哭哭阿! 準備來去休息了,準備好體力明天要在戎橋筋&心齋橋筋走上一整天呢!

3 則留言 :

  1. 看了網誌好懷念好想再去日本~~~(不是才剛回來)
    話說我回台灣又繼續去轉扭蛋又再轉了八次才轉到想要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 你是想笑死我嗎? XD

    回覆刪除
  3. 還有你動作還真快 我剛寫好還沒跟你講 你就知道我波文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