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今天一早六點多就醒了,嚴格來說我昨晚醒了兩三次,因為不知道是星期五大家玩的比較晚回來呢? 還是大家一大早就出門了? 一直有聽到有人開關門的聲音,也可能是到陌生的環境,我比較敏感些吧~ 一早起來美女阿宅還在睡覺,弄一弄就準備下樓吃早餐+和我家小人們視訊! 吃飯的地方大家都好安靜喔,可能太早了還沒有很多人吧!  一進去就把早餐卷丟進籃子裡,根本也沒人在檢查你有沒有丟早餐卷,一切憑良心的意思就對了,隨便拿點東西就找位子坐下,趕快打給我家小人們~


她們的早餐很簡單,就兩三種麵包,果醬自己拿,還有玻璃碗內的像沙拉馬鈴薯泥可以吃,還有水煮蛋、咖啡、茶、柳橙汁和水。吃完就自己拿,沒有限制吃多少,很簡單但我還ok可接受囉,反正能填飽肚子就好。

↑ 門口往內拍

吃完早餐+和小人們視訊完後,上樓去拿個東西準備出門,上樓時美女阿宅已經醒了,因為逛街的地方十一點才開,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各自去看各自想看的東西,等等再回飯店碰面出發去逛街!

之前就打算好如果早上沒事就要來去黑門市場逛逛! 今天剛好也滿早起的,還有兩小時可以晃一下,反正逛街的店都還沒開,那就來去菜市場黑門市場逛逛吧! 

逛菜市場是主婦們的最愛拉~尤其米國又沒甚麼菜市場可以逛,除了farmer's market農夫自己種的拿出來賣外(通常攤子也不像台灣的那麼多),實在沒甚麼機會可以逛到菜市場,來到這當然要來見識見識囉! 這趟旅程,除了逛街、看景點、吃東西外,也想看看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模式為何~ 但通常是自己走的時候,比較有機會能細細品味這日本味阿~

↑ 明明也快九點了,怎麼街上都沒人阿? 大家也睡很晚是嗎? XD

↑ 飯店一出來往右直直走就是黑門市場了,大概走個五分鐘吧,滿近的~ 

可能還早,不是每間店都開了,但起碼也七八成開店了,近來黑門市場也變成了觀光景點之一,遊客越多的地方,物品價格自然會越來越不漂亮了,這是第一次來,不曉得現在看到的價格是不是和之前的價格多了許多呢? 先不管這些,反正這裡賣很多蔬果類,我也只是來參觀參觀也沒有真的要買菜回去阿

↑ 人真的不多,我想觀光客佔大多數 XD 大家都是背包客來著~ 
日本很多逛的地方都有屋簷/遮蔽物,就算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會淋濕,很貼心~

↑ 干貝糖

↑ 還有免費休息的地方,重點是旁邊有扭蛋ㄟ,美女阿宅應該會很喜歡

↑ 這種餅乾好易碎喔,不然好想買回去給小人們吃

↑ 還有賣各式各樣茶類的店,為什麼我沒在這買呢? 最後一天應該再來晃一下才對!

↑ 日本人真的甚麼都可以用販賣機來賣ㄟ  

↑ 我想來錯時間了,好像應該中午來這吃一輪的,剛吃完早餐,想吃也吃不下阿 XD

↑ 哇 一早甜點店也開了

↑ 看起來也不錯吃,對吧?

↑ 看了一下日本的水果,價格不便宜ㄟ! 感覺比米國的還要貴,新竹人妻一直叫我要試吃日本 
 的水果看看,不過價格實在太不漂亮了! 因為這些東西米國也有阿,怎麼會貴這麼多? 
一盒大盒草莓要兩千多日幣,米國Costco比它還大盒草莓也都超大顆的,也沒這麼貴阿!



↑ 他們的生魚片看起來很新鮮而且還滿厚的

↑ 黑門市場其實不大,逛一逛就晃到網友推薦的襪子/內衣褲店,
有看到那一堆標著¥108(稅入)的襪子嗎? 看不清楚看下圖喔!


↑ 就這堆襪子¥108,日本製的才¥108,很便宜ㄟ! 不過只有女用襪才這個價錢,
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襪子是否很花俏,那麼這裡的確是挖寶的好地方~
    裡面還有賣一些內睡衣褲類,有的也很便宜,像日式小碎花的睡衣,材質很好才¥299

↑ 這間在襪店的對面,主要是賣家用品/雜貨類,雜貨類深得主婦心阿,
害我也在這花上了好一段時間

↑ 這裡保溫瓶種類頗多,不只圖片上這些,因為很多都不錯,
害我遲遲猶豫不決該買哪個好,結果到最後一個也沒買 冏

↑ 因為才剛來,想說別的地方應該有在賣不用急著買,
突然好後悔沒買個米老鼠保溫瓶給我家哥哥

↑ 連這也有賣Hello Kitty耶

↑ 這裡也有賣自拍神器,早知道在這買就好了,好像也不用從米國帶來~

↑ 煮鍋燒麵/廣東粥的鍋子 <-- 主婦魂上身

===================================================================
(以下是和 Day5和新竹人妻再來一次的部分)

↑ 被豬附身的新竹人妻,一下飛機就吵著要來黑門市場吃東西,
看到甚麼都想吃,先買個大根吃吃,而我是一點多才吃完午餐實在也不怎麼餓


↑ 看到生魚片又在流口水了 哈

帶了新竹人妻逛了前幾天買襪子的店還有保溫杯的店,她一直叫我再看看,害我到最後都沒時間再去逛,還好機場有在賣~ 買完大根再買肉串再買水果,一路上叫我一直吃(暈)

↑ 剛經過的那家賣生魚片的店,回飯店的路上已經從八折變成半價了! 有誇張~ 
它的生魚片還挺厚的,是滿划算的!

↑ 你看看,你看看,是有餓成這樣嗎?  這麼迫不及待? 真是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早知道今天晚上跟她在梅田混到十一點才吃晚餐(因為還去了空中庭園展望台),
就算吃不下也真該多塞點東西才對!

雖然黑門市場不大,但和幾天後去京都的錦市場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這裡,因為小,觀光客也比較少,感覺比較貼近日本人生活的地方,有機會的話就去逛逛囉!

黑門市場
交通:(1) 大阪市地鐵堺筋線日本橋站下車,5或10號出口,走路2-3分鐘
交通:(2) 大阪市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下車,5或10號出口,走路2-3分鐘
交通:(3) 近鐵電車日本橋站下車,5或10號出口,走路2-3分鐘


2 則留言 :

  1. 我好想買喔~~我最喜歡逛菜市場了~~襪子這麼便宜應該買個一打回來

    回覆刪除
  2. 菜市場是真的很吸引人! 主婦的最愛!!!! 我也買了不少,連我朋友我也拖他下水買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