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
人妻放寒假 -- 前言篇
Day 1 -- 大阪  Business Hotel Nissei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2 -- 大阪  黑門市場  -->  道頓崛一蘭拉麵 -->
                        戎橋筋+心齋橋筋 + 道頓崛 (附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 不二家
Day 3 -- 大阪  大阪歷史博物館 --> 大阪城天守閣 --> 水上巴士 --> 天神橋筋商店街
                         --> 梅田 --> 大阪燒+夾娃娃
Day 4 --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 大原三千院 --> 遇見安藤忠雄Times + 木屋町通 -->
              大阪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 + 金龍拉麵 + 夾娃娃
Day 5 -- 大阪  梅北廣場 --> 美國村Flying Tiger --> 餃子的王將 --> 黑門市場 -->
                        梅田 --> 空中庭園展望台 + 鳥貴族居酒屋
Day 6 --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 --> 遇見安藤忠雄~京都府立陶板名画の庭 -->
                        300年老茶舖: 一保堂 京都本店 --> 河原町三条 --> 京のとんぼ旋轉壽司 -->
                        飯店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Day 7 -- 京都  京都車站+進々堂早餐 --> 八坂神社 --> 今井安比羅宮 --> 葫蘆ひさご親子丼 -->
                        二三年坂 --> 清水寺+地主神社 --> 錦市場 --> 八錢居酒屋
Day 8 -- 神戶  有馬溫泉 --> Mouriya 神戶牛排三宮店--> 
                        地中海商場 Mediterrasse & Umie + Mosaic + 晚餐拉麵
Day 9 -- 大阪  激安殿堂 --> 四天王拉麵 --> 藥妝

大阪周遊卡1日劵&2日劵 / 京阪電車一日卷 / 日本當地行動wifi租借 / 大阪心齋橋藥妝篇不藏私總整理(網路人氣必敗品含售價)
********************************************************************************************************************
來到了日本行的倒數第二天,今天我們終於要去神戶玩了,去神戶三宮站之前我們要先去有馬溫泉泡湯,因為今天中午要在神戶三宮站那吃午餐,所以,前幾天就先到阪急高速巴士買票順便先探探路,免得到時票賣完了或是迷路找不到路那就冏了! 票價¥770

我們是坐早上8:10從大阪(阪急梅田)出發的阪急高速巴士,從飯店走到大阪地下鐵難波站+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梅田站下車+再走路到阪急高速巴士,起碼得抓45分鐘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時間不要抓太緊免得搞得自己很緊張),代表著六點多就得起床,最慢7:15要準備出門!

↑ 走在千日前通上,才早上七點多就有好多人在排柏青哥,算是見識到柏青哥的魅力了!

↑ 出了地鐵御堂筋線梅田站往阪急三番街走,過了這裡往右走就是阪急高速巴士站了!

↑ 今天實在太早起床了,來不及在飯店吃完早餐,只好到這再買早餐了! 
阪急高速巴士旁就有Tully's Coffee (哈以前去西雅圖時有看過這間哩!),
其實高速巴士站內也有小便利商店,但東西不多就是了~

↑ 沒買過他們的早餐,就吃吃看囉!


↑ 我也只是買個簡單的三明治而已,趁巴士來前趕快吃一下


日本的大眾交通讓我最搞不清楚的就是,到底哪裡能吃哪裡不能吃阿? 就因為不清楚,不想越界,我寧願選擇上巴士前先吃一下,雖然吃到一半被打斷有點小討厭,但我也不想餓著肚子等到有馬溫泉才吃早餐,畢竟在那的時間很短很寶貴阿,到那才吃也有點浪費時間。上車前問了司機,真的不能在車上吃早餐(不管男生的還女生都會在你面前用手比個叉叉),只好等到有馬溫泉再把剩下的吃完了! 要開車前,可能整台車只有我們兩個乘客,司機又說我們可以吃了! 我都搞糊塗了~或許司機是不想要我們影響到別的乘客才說不能吃的吧~ 既然只有我們兩個乘客,乾脆就讓我們在車上把早餐吃完~(純屬猜測)

八點十分的車到那也都九點多了,得先買一下往神戶三宮站的車票,下車的地方是在斜坡上方,要買到神戶三宮站的車票要往斜坡下面走到有馬溫泉的觀光詢問處買票! 到神戶三宮的車班並不多,我記得一班是早上10:55分下一班就要等到下午3:05了,票價是¥770,我們中午已經有預約要吃飯了,沒辦法等到下午三點多才離開,只能搭10:55了! 搭車的地方是在橋的另一頭有塊大石頭那等車,到神戶三宮大概30分鐘,建議先買票,如果你之後有確定的行程的話,免得到時買不到票,快開車時,大石頭好像人在等候補! 那時就很慶幸我們有先買票! 剛又查了一下往神戶三宮的車班時間,貼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囉!


買完票往金湯的地方走,那時都9:45了吧! 後來我臨時決定不進去泡湯,因為時間實在是很趕,10:55就要搭車去神戶三宮了,泡湯就該放鬆慢慢泡,泡出來就得去趕車了,大概也沒機會四處走走,所以最後敲定新竹人妻自己去泡囉~我想慢慢走感受一下這小鎮的美! 泡湯就等下次來個泡湯之旅算了~ XD

稍微簡介一下有馬溫泉好了~
根據作為有馬溫泉的守護神而名氣很大的湯泉神社的起源記載,最早發現泉眼的是遠古時代的大已貴命和少彥名命二柱神仙。據傳已二神造訪有馬時,見到三隻受傷的烏鴉在一水窪洗浴,數日後其傷竟不治自癒,此水窪就是溫泉。有馬溫泉也是日本三古湯之一,其泉質含鐵鹽化物泉、富含鐳的放射能泉、富含碳酸的碳酸氫鹽泉三種。(取自網路)

↑ 這就是阪急高速巴士下車的地方了

↑ 貼上有馬溫泉的地圖,大家就比較有概念了! 
最後往神戶三宮的公車是在左下角那塊大石頭那等車! 大圖點這裡

↑ 新竹人妻就是到這泡湯,她說裡面的水好濁,但泡完好舒服~

↑ 我知道水很濁阿,外面就有人在泡足湯 XD

↑ 自拍神器真的很夯! 好多觀光客都人手一支~

↑ 有馬溫泉博物館就在金湯對面,我沒有逛博物館,不過有晃了一下他們的禮品店





↑ 用木頭雕刻的羊,可以分開擺設也可以全疊在一起,挺有趣的,不便宜也帶不回來就算了

↑ 樓上還有餐廳呢

↑ 很特別的時鐘

↑ 我加哥哥對這應該會有興趣 XD

↑ 用紙做的小豬,感覺挺有趣的
↑ 一整個架子有不同紙作動物
↑ 這也是紙做的嗎? 差點就失手了 XD

↑ 和美國的明信片比起來,日本的好像不怎麼出色,這次一張也沒買

好像在博物館的禮品店逛太久了,是該出去逛逛了! 

↑ 先自首一下,來有馬溫泉前其實我並沒有做太多得功課,我只有查了怎麼來,怎麼回神戶三宮,因為新竹人妻很想來這泡湯,但因為時間很趕,想說大概也不會有甚麼時間逛商店街,所以幾乎沒怎麼做這裡的功課,想說下次有機會來久一點功課再做詳細點~ 不過走了一條街,好多商店都在賣碳酸煎餅,就代表碳酸煎餅一定是當地的土產拉,你看看這間裡面有不少的觀光客,我有進去試吃了一下,但實在不少人決定繼續往前走!


↑ 這裡的房子好有味道喔! 下次要來這住一晚!
↑ 日式雜貨,叫我怎麼控制的了不逛呢?
↑ 和果子工坊

↑ 這間也有賣碳酸煎餅,因為比較遠也就沒什麼人,總得買個一份回去給小人們吃吃,
這是個阿婆在賣的(阿婆vs觀光客多的店,sorry阿婆獲勝!)
加上阿婆賣的還比較便宜呢! 當然在這買阿! 




慢慢走下來了,阪急巴士對面也有一整排在賣名產的店,如果想買些漬物這排也是買的到。在路邊看到一家在賣酒的,就走了進去看一下。裡面也有在賣啤酒,但想說都來了,應該嘗試個不一樣的酒~ 純米酒ㄟ,我就問老闆可以試喝一口嗎? (因為美國都可以試阿)

 

↑ 酒來了!老闆似乎誤會我的意思了,但還是得乖乖付錢,我只想試喝一小口,你幹嘛給我一大杯拉!而且老闆很大方,不僅杯子是滿的,還滿到外面的杯子了! 拼了!只好硬著頭皮喝了! 喝了兩口,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濃烈! 這時剛好新竹人妻經過,叫住她,趕快進來幫忙喝,她沒有要幫忙喝,倒留了一句「不會喝幹嘛點?」就閃人了我哩勒,我也很委屈好嗎? 不喝又怕老闆誤以為「我家的酒不好喝嗎?」只好硬著頭皮再喝兩口,然後開門快速閃人~  呼!

↑ 時間快到了,得趕快走到大石頭那搭車,路邊又經過了間賣碳酸煎餅的店


↑ 六甲川

↑ NENE橋


↑ 袂石,就在這搭公車,剛有提到,最好事先買票,不然就像下圖這位老兄這樣坐中間了! 

↑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我還第一次看到中間可以坐人呢 XD

有馬溫泉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有馬町790番地3
電話:078-904-0708
有馬溫泉簡介網頁點這裡
有馬溫泉觀光地圖點這裡
阪急高速巴士到有馬溫泉網頁點這裡
高速巴士到神戶三宮網頁點這裡

0 意見 :

張貼留言